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初、高中在读生两条留学路

初、高中在读生两条留学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作为北美地区国家,加拿大在高等教育领域几乎与美国齐头并进,在所有发达的工业国家中,加拿大的教育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是最高的。有留学专家介绍说,加拿大的高等学府不仅欢迎中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而且也非常欢迎中国的初中和高中在读学生。“在读生留学的一大优势是在加拿大当地读完高中,毕业后不用再考托福、雅思,就可以申请名牌大学,还可以与本地学生以同样的条件竞争加拿大大学本科入学的奖学金。”

  高中要拿选修学分

  据介绍,加拿大高中教育由各省管理并订立毕业标准,各省大同小异,以阿尔伯塔省为例:9-12年级是高中。高中生须修满30个学分才可以毕业,其中18个是必修学分,每学分为一门110学时的课程。这18个必修学分的课程包括英文、第二语言法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电脑技术等科)、加拿大历史、加拿大地理、艺术、卫生体育、公民教育和职业导训、第三语言(中文可算第三语言占一个学分)、商业研究等。

  12个选修学分是为了学生上大学、学院选定今后的事业方向。学生可以从学校提供的一系列课程中,按照自己的个人兴趣进行选择。10-12年级的学生如果证明自己有专门的知识技能,可以不用修课自动获得4个选修学分,但每个学科领域不能超过2个学分。

  加拿大非常重视学生从小就融入到社会中去,要求高中毕业生必须完成40个小时的社区义工的工作。

  两条留学路成捷径

  有留学专家建议,初中和高中在读学生可以办理加拿大各城市教育局下辖的公立中学和各大私立国际学院。

  A、插班入读各省市公立教育局管理的高中学校。政府公立中学是留学加拿大签证率较高的项目,部分项目还设立有奖学金,如阿尔伯塔大学为埃德蒙顿公立中学的国际学生设立了5000加币的奖学金。中国学生的数理学科基础知识比较扎实,英文不够好,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主修英文学分上面。一般来说,高一的学生可以插班十年级,高二插班十一年级,依此类推。

  B、入读以教授高中课程、颁发高中毕业文凭为主的私立国际学校。一般来说,这样的学校相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对国际学生的照顾更专业、更全面,而且也有一套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方案。例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和加拿大一些著名大学如McMASTERUNIVERSITY等有合作计划,学生上一流大学的几率达60%以上。另外,这类学校还提供大学预科课程,需要读6个月左右,适合高三刚毕业的学生。虽然这些学校的中国学生稍微多一些,但对于年龄小、独立生活能力较弱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