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学费上涨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

学费上涨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地处温哥华的卑诗大学公布的中国内地与香港留学生人数,分别较去年减少4.6%和10.6%;另一所著名大学西门菲沙大学今年入读的国际学生大幅增加,但华裔留学生则大减,其中中国留学生减幅近三成,香港、台湾留学生的减幅更达四成及六成。

  从事留学业务的业内人士说,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退烧”趋势三年前即开始显现,每年学生减少幅度约在10%左右,但今年降幅如此之大实属预料之外。

  此间舆论分析,加拿大近年来整体国际学生数量增加,华裔留学生不增反减原因多多。例如学费高涨、加币急升等,都造成不少中港台学生到加留学意愿大减。

  加拿大大学学费年年上涨,今年平均涨幅在3.3%以上,像商业、建筑等专业的涨幅更超过7%。多伦多大学、卑诗大学等几所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学校收费标准也是“世界级”的。

  在温哥华刻苦读完三年中学后刚考上多伦多大学商学院的留学生杨杉算了一笔账:加拿大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是本国学生的3倍,像她第一学年报读十门课,每门1680加元,加上课本费、住宿费、医疗保险和生活费,每年需花费近3.5万加元,折算成人民币近25万元。“在中国的爸妈为了多赚钱供我留学,已多年两地分居。”杨杉半开玩笑地说,“爸妈现在是为我打工,算是高投资吧,希望来日有高回报!”

  有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人数由1999年开始大升,2002年达到高峰,当年约1.8万名中国学子来加求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