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留学加拿大找工作要注意

留学加拿大找工作要注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工作时没有太关注薪酬等问题,申请续聘时可能会被拒绝。北美《明报》收到一名留学生读者投诉表示,尽管其雇主愿意留用她,但人力资源部却以其工资未达标准,而否决其聘雇申请;该留学生需要另外找工作,但新雇主又不愿重新刊登广告,令她投诉无门,只能重新向学校申请当学生,用学生身份留在加拿大。

  据明报报道,一间顾问公司提醒留学生,毕业找第一份工时,必须特别留意其工资、实际运作情况,以及是否与专业相关。尽管第一份工的签证申请审查宽松,很多时候移民部很容易便核发签证,但如果留学生找的首份工不符合人力资源部要求,当申请延签时,很难继续申请到工作签证,留学生也等于白白浪费了移民部给予留学生,毕业第一、二年留加工作,雇主免招聘证明的优惠。

  留学生找工作时,最重要的是找月薪1400元以上的工作,且要观察公司的营运是否正常;如果出现上述案例中的情况,留学生也可以与雇主商量,是否能衡量过去佣金收入情况,给予留学生固定工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