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漫谈美国各色人种的容貌

漫谈美国各色人种的容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首先晒晒我的宝贝:Victor 和 Oliver。他们在多种族的学校里,不比任何人逊色――这是偏心妈妈的看法。

  其次,我承认对仪表美没有任何研究。我从来不看时尚杂志,化妆水平是小学一年级。偶尔看看新浪推荐的美女照,惊叹现在的模特整容太甚,鼻子眼睛搞成西方风格,冷漠而没有个性(nondescript)。当然了,我不是她们的粉丝,也许审美能力有问题,是酸葡萄也极有可能。

  现在要谈谈我的审美经验。当然是很肤浅,生活版,非专业版,个人的看法。

  在美国遇见各色人种,高矮胖瘦。西方人轮廓鲜明,基本上没有塌鼻子,小眼睛或单眼皮。一种流行说法是:只要不胖的年轻人都好看。可是看久了,发现漂亮的其实不多,有时候几年也看不到一个(我不是追星族)。偶尔见到亮丽的人,确实是赏心悦目的。

  小学里有很可爱的孩子。我见到过一个中美的混血女孩,有着柔和的深蓝色眼睛和细腻的皮肤。她是个野丫头,天黑了还在操场上玩。想她成人后该会有多少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假如她穿裙子的话)。我还见到个很灵气的黑人孩子,额头饱满,眼睛灼灼发亮,走路一蹦一跳。也许他会成长为未来的歌星,球星。

  到了中学,许多天使般的白人孩子就长成了凡人。不丑,也没什么特别美,但是他们通常有一口整齐的牙齿(美国人对牙齿的重视和中国人对眼睛的爱护差不多)。有些男孩穿裤档拖到膝盖的“裤子”,女孩化浓妆,往死里减肥—我认为这些是犯忌的。

  大学生和社会上的年轻人没有很大区别。学生要读书,也要忙生计。有些早熟的人过起了实质上的夫妻生活,开始他们的悲欢离合。同学之间的黄金规则是互不干涉,深厚的友情是例外不是规律。一部分人退学忙着过日子—他们身上的青春褪色早一些。

  另一部分人开始他们的学校生涯:从一个学位混到另一个学位,从一个名牌混到另一个名牌。结婚生子后依然在读。有些人熬成了教授,还有些人拿着奖学金永不毕业。

  漂亮的成年人不是温室中的花朵。搔首弄姿的日子过去了,就不太会去模仿任何一位明星。做最好的自己是实实在在地过每一天。我见过很多相貌普通的年轻人,也见过光彩照人的中老年人。想起来,好几位让我注目的美人是年过半百的女人。

  有位50岁的邻居,身材颀长,笑容灿烂,见了我们问寒问暖。遇上英文不会说的,依然笑脸相迎,会心地挤眉弄眼。我想她年轻时该是怎样一位美人。其实不用想象,她现在光彩依然。

  还有一位70岁的女人,曾穿了一身粉红衣裙来我们家庆祝 Oliver 满月。说她令我们陋室生辉一点也不夸张。这样的一位美人曾嫁了一个黑人(丈夫已过世),需要怎样的勇气和真挚的爱情。当她从路上走来,含笑点头,她洁白的容颜像天使般纯净。

  还记得我十多年前遇见一位牧师的妻子,她一生相夫教子,没有上过班。我与她只有一面之交,至今记得她的圆脸和双下巴。她的笑容平静温暖,似乎人世间没有可怕,可憎,不平的事。把烦恼交给上帝是有美容作用的。她的丈夫很普通贫穷,可是她显得那么富足快乐自信。让我想到时尚杂志是用来折磨女人的,诱发她们的自卑感,向无法模仿的明星们叩拜作揖。

  我的一位老板,54岁的单身男人,身材瘦小,头顶秃了,说话滔滔不绝。和我第二次见面就告诉我:他的前妻想生孩子,他不想要,就和她离婚了。她和别人生了孩子。他们当年卖掉的房子涨得太贵,他已经买不起了。我想:天哪,干吗告诉我你的私事?后来发现,他总是要告诉你很多东西,让你对事情有全面了解,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他细心至微,处处为你着想。看着他光洁生动的面容,我想真正的善良是装不出来的。世界上聪明人很多,厉害的比比皆是,可是打动你的又有几个?

  我的两宝宝也许是有遗传优势的。我的外公和爷爷临终前还是美男子。外婆和奶奶依然仪表端庄。可是有了孩子后,我觉得人的容颜是不重要的。总会有人觉得你普通,你也会觉得自己普通,更何况时光无情。然而有人会看见你的美,即使没有给你一句赞扬,他们记住了你的光彩,并以此为豪。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