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对美护照政策似懂非懂

加拿大人对美护照政策似懂非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1

  一项新的调查研究表明,即使大多数人自信对目前的护照规定相当了解,许多加拿大人对怎样进入美国必须出示护照的问题含混不清。

  如果加拿大人不清楚这些的话,他们在边境就会有大麻烦,行期可能延误并有可能丧失生意机会。Harris/Decima总裁Bruce Anderson说,“这些数字告诉我们加拿大人不仅没有真正了解这项规定,而且大多数还自信非常了解。”

  根据Harris/Decima周日发表的调查报告,被调查的1000名加拿大人中,51%认为他们通过海路进入美国时需要出示护照,39%认为通过陆路进入时需要护照。然而,有66%的被调查者说他们清楚目前的进入美国护照规定。

  目前,加拿大人仅通过航空进入美国需要出示护照。但预计2008年夏天通过陆路和海路进入美国也需要出示护照。这项新规定是美国国会在2004年通过的所谓西半球旅行动议(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的一部分。它在一月份就开始生效,但美国官员在去年六月份宣布通过陆路和海路进入美国需护照的规定延后实施。

  加拿大一直在游说美国官员允许高技术含量驾驶员执照当作护照使用,称要求出示护照的决定已经导致旅游业严重下滑并且可能损害贸易。加拿大还在考虑是否也设计一种类似美国正在研发的那种护照卡,它不仅成本低而且能够提供同样的公民和身份证明。

  目前通过航空进入美国唯一能代替护照的就是NEXUS卡。危险性低,提前批准的经常性旅客花80元就能领到这种卡。它能帮助旅客快速入境。这种措施已经在多伦多,埃德蒙顿,温哥华,蒙特利尔,渥太华,哈里法克斯(Halifax),卡尔加里以及温尼佩格(Winnipeg)的机场实施。

  调查还发现,42%的被调查者没有有效的加拿大护照。安省持有护照的比例最高,为65%;亚省最低,为38%。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