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扫荡”私立学校

加拿大“扫荡”私立学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4

  中新网6月30日电 日前,加拿大多伦多等地多所私立学校被吊销执照,许多曾在这些学校就读,并已被其他大学录取的中国留学生的录取资格被取消。上千名已预交学费,正在等候签证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陷入失望与追讨学费的困境。

  据美国侨报综合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安河大学申请中心,安河的皇后国际学院、道明国际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学院、北约克高中和多伦多学院等5所私立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学分无效,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企通培训学院也宣布倒闭。

  据报道,上述私立学校没有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评定成绩,随意给高分,存在作假现象。由于学分无效,不少曾经在这些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因此被已经录取的大学取消资格。

  27日上午,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及亲属来到道明国际学院,要求校方退回近万元的学费,与该校职员发生冲突,场面一度混乱。警方接报警后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报道,这些被封学校不愿退款,纷纷委托其他学校来接收这些学生。所以,这些辍学的学生目前反而成了加拿大其他私立学校的争抢对象。

  刚从多伦多教育局返回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张参赞说,她已同多伦多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多伦多教育局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转到实力雄厚的公立学校就读。

  中国教育部日前曾经发布2005年第2号留学预警,警告国内与上述5所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的学校和中介机构及早采取措施,以免给中国留学生造成损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