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千名留学生加拿大辍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4

  由于加拿大多伦多等地的多所私立学校被吊销执照,包括来自北京等地的上千名中国留学生留学加拿大之梦几乎破灭。

 
  这些突然的举措,一方面使得曾在这些学校就读、已被其他大学录取的中国留学生的录取资格被取消;另一方面,也使那些已向这些学院预交了学费、正在等候签证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陷入失望与追讨退还学费的困扰。


  涉嫌随意给高学分5私立学校被查封   据《环球华报》和《多伦多都市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安河大学申请中心,安河的皇后国际学院、道明国际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学院、北约克高中和多伦多学院等5所私立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学分无效。而已成立20余年,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企通培训学院也宣布倒闭。

  由于学分无效,在这些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因此被已经录取的大学取消资格。来自北京的学生Bruce表示,上月获得卡尔顿大学录取通知书入读,但这个安排现在被临时取消。

 
  据报道,上述私立学校不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评定成绩,而是随意给高分,存在作假现象。但据了解,皇后国际学院、多伦多学院等学校与中国的一些学校和留学中介签有合作协议,目前仍在继续招收中国学生。

 
  数十名中国留学生索学费与校方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及亲属来到道明国际学院,要求校方退回近万元的学费而与该校职员发生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警方接报警后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护送职员安全离开现场。


  辍学学生被转来卖去家长虽愤怒但也无奈


  据报道,这些辍学的学生目前成了加拿大其他私立学校的争抢对象。而这些被封的学校也纷纷委托其他学校来接收这些学生,因为他们不愿退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说:“学生是人,是有人格的,不是货物,被你们转来转去卖来卖去的。孩子选择什么学校,应该由学生还有他们的家长来决定,而不是由他们的暗箱操作来决定。”


  据一些现场的学生反映,这几天,确实有不少学校经纪找他们,说可以协助他们转学,但不少经纪开价都在1000美元左右,这个价钱虽不是天文数字,但那些被骗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已到了闻钱心惊,不知道可以相信谁,也不知道有哪所学院值得相信,值得依赖了。


  我们害怕了,压力很大,没有人可以令我们相信,谁可以帮助我们?”这是中国留加学子们的呼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