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标准

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标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4

  美国有3500所学院和大学,各校均有不同的录取标准。以麻州的塔虎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为例,录取学生的过程主要是让学生与院系之间彼此配合。Tufts大学主任Allen Clemow表示,「学校希望学生能经由教育而获益,相对也增添多彩多姿的校园生活。申请入学所要求的读书计划能让学生表达他们的背景、观念及目标,是否与该所大学提供的课程与主修相符合。」
录取时的考虑因素

  尽管各校规定互异,一般大学与学院的录取标准大致相同。以塔虎兹大学为例,录取委员认为最重要的是申请人是否具有成就学业的能力。考虑因素包括:申请人的高中教育品质、学业成绩、标准测试成绩、推荐信、及特殊才能。

  录取审核委员会也考虑申请人求学的热忱、创造力、独立性和决心,申请者拥有多层面的课外活动经验尤其有利。这些活动包括参与领导、服务社会、艺术和运动方面的才能表现等。

  教育系统及期望差异

  在评估国际各地的申请人条件时,塔虎兹大学了解各国系统教育,及评分方式的差异,也了解很多学校的课外活动可能有限,所以在衡量标准性测验结果时,也会考虑国际学生的背景。

  Clemow表示,「各国的高等教育研修及大学选修课程有所不同,就连学位、主修、专精领域甚或课程都会不同。」

  申请入学

  申请入学的必备文件包括:申请表格、高中成绩单、标准测验成绩、教师报告、读书计划、申请费。

  读书计划的内容包括申请人记述及讨论某个重要经验或成就;讨论个人、地方及国家、国际问题,及其对个人的意义;描述某人对申请人的影响;或描述个人在社区?的角色。

  塔虎兹大学不需要申请人撰写正式的读书计划。但是申请人可透过读书计划,详尽说明其背景及追求其学术方向的理由。如此,学生有机会清楚叙述自己的远景。读书计划提供的资料对录取委员会很有帮助。

  研究所

  要申请进入塔虎兹大学文理研究所,个人书面资料是很重要的。申请人要说明选择特定领域作研究的理由,包括:是否有特别经验影响申请人申请研读研究所、申请研究所的目标,及为何选择塔虎兹大学。

  一如大学部申请手续,研究所也不需申请人正式的读书计划。不过学生所缴交的附加资料,会列入审核考虑。例如书面的资料,可直接寄给申请的科系。法学院及外交学院除了申请资料,还会要学生书面回答一些问题。

  想进Fletcher法学院及外交学院的学生,除有确切的求学目标,也要有改变学术计划的准备。根据Fletcher入学主任Paul Bauer表示,有些学生抵达?,看到学校的设备,资源及其他因素,会改变学习的方向。

  读书计划有助学生集中学业目标,但一如塔虎兹大学,不一定要有读书计划。不管有没有读书计划,学生仍能透过他们的文章,向录取小组表达他们成功的潜力及进入大学的价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