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顾问带你初步认识英国

留学顾问带你初步认识英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4

  那么,留学英国与留学其他国家相比,到底有哪些优点和实惠呢?我觉得首要的是英语学习的机会,要想学习国际通用语言——英语,有哪里比得上英语的诞生地英国呢?其次是英国的先进的教育水平。英国的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锤炼,并以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而名扬四海。在科教方面,英国曾得过90次诺贝尔奖;很久以来,英国的大众传媒都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金融领域,伦敦货币市场的交易量比纽约和东京的总和还大;而英国历史悠久的艺术遗产为所有留学的人提供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风景。英国的教育具有很强的基础和实力,学风严谨,在世界上享有较高声誉。虚假文凭的现象在英国是绝对杜绝的,因此,英国的文凭获得国际公认和尊重,也就是我们所常提及的“高含金量文凭”。英国的高等院校体系完备,规模庞大,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手段现代化,师资力量雄厚。

  目前共有90所大学,123所学院,50所高等教育学院,其中有100所大学和学院被中国教学机构所认可。英国的高等院校更注重基础理论的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英国世界名校数量众多。另外,英国大学校园十分安全,更使家长放心。此外,英国最近也采取了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对海外学生的限制,增加获得求学和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在英国,本科学位学制3年,硕士学位学制只有1年。另外,大学的学期也比较短,课时较少。大学全年分秋、春、夏3个学期,每个学期10周,而第3学期主要是安排考试,一般在第25周左右就可以结束全年的学习。一般的课程只有20个学时。英国的硕士研究生从学制上分为MSc(MA)和Mphi两种。MSc的学制为1年,分研究式学生和授教式学生两种,前者不用上课,只需完成一定的研究计划,做出设计。后者除上完3学期课程外,还要完成毕业设计。Mphi学制为两年,其间表现比较好的可以直接转读博士,这是英国特有的。去英国读书,节约金钱和时间。

  一般来说,无论是什么样的学历,有没有英语考试成绩,都可以到英国留学,只不过必须先进行一段时间通常几个月的英语强化或者预科学习后才能上正式的课程。如果申请者要求直接攻读学位,那么就必须具有英国大学要求的英语考试成绩(托福或雅思,有些大学专业要求GMAT或GRE成绩)。初到英国读大学或中学的学生一般会上半年或1年的英语课程以提高英语能力和对英国的了解。研究生课程是为取得学士学位后想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的学习机会,一般分为4种学位:研究生证书(Certificate),研究生文凭(Diploma)硕士学位(Master)和博士学位(Doctor)。

  英国属于岛国,可搭乘渡轮、火车或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访问巴黎、罗马和马德里等主要城市,并且英国对学生在消费中提供很多的优惠,譬如会99P的飞机票,可以直接穿梭于欧际大陆,了解欧洲多元的文化和历史面貌,而且,还有机会学习其他欧洲文化和语言。

  英国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是免费的医疗服务。这种福利,对取得6个月以上签证的留学生同样适用。在英国,如果学生办理了国际学生卡,在买车票、飞机票、参观博物馆等就能享受到相当多的折扣。英国的院校一般都设有专门的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为留学生提供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指导,如签证、免费医疗、住房、工作等,有的还包括心理辅导。如果留学生的配偶和18岁以下的子女作为家属获得签证前往英国陪读,他们也可以享受许多福利。另外,如果留学生的子女在16岁以下,他们在英国期间还可以享受英国的义务教育,免费上当地的公立学校读书。

  此外,申请人是从哪所学校毕业的在英国并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英国大学的录取标准主要是看你在中国学的什么专业、哪些课程以及成绩如何。只要是一所正规大学,并能出具所要求的证明文件和有关材料都行。随着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实现,学生在英国获得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在欧盟其他各国也会通行无阻。学生毕业后选择工作的空间无疑加大了。

  外国学生从一开始就可以办理求学期间的多次往返签证,不再需要入境一次申请一次。外国学生无需申请许可即可打工,学期期间每周最多20小时,假期里可做全职工作。签证半年以上的留学生配偶可以赴英国陪读或工作。外国学生结束学业后,还将获准从事与所读学位有关的工作,以便取得经验。英国最近还将放宽对外国留学生的限制。获得硕士学位后,只要有公司雇佣可以在英国工作1—2年。

  以上这些资料大都是我在办理学生申请的时候以及我曾经办出去的学生后来交流的时候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帮到每一个希望求知英国的学子和他们的父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