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留学勿盲目

高中生留学勿盲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高考刚刚结束,家长就开始为孩子咨询、办理出国留学。7日,记者在省城办理出国留学的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做第二手准备。有关教育专家则认为,盲目让孩子出国留学,只能得不偿失。 
  7日,记者在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在高考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家长为孩子的出国留学作准备。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有不少家长都是瞒着孩子来此咨询或办理手续的。其中绝大多数家长都是因为知道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才选择让其出国留学的。“在国内读个三流大学,不如出国留学。”前来咨询的李先生说,本来国内的就业环境就很紧张,不是好大学毕业,很难找到工作。所以不如将孩子送出国,相比之下,回来的就业几率要大得多。 

  面对家长的这种选择,有关专家认为过于盲目。有着多年中介工作经验的丁小姐告诉记者,事实上,在国外读书并不比国内容易,只不过他们不需要高考而已。南昌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建华也表示,如果在国内无法学好,在国外学习也并非易事。高中生的自理能力都比较差,出国留学相对比较辛苦,所以,一般来说,读完本科再出国更有利于孩子的教育发展。(邓旭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