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求学:吃带来的烦恼

英国求学:吃带来的烦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2001年高中毕业后我开始了在英国的留学生活。

        在英国这些日子,吃喝技巧方面长进不少。比如,参加英国人主办的聚会最好先垫垫肚子,而赴中国同学之宴,则要怀揣酵母、山楂,以宽松休闲装取代紧身的牛仔。

         平日里,同学之间总在抱怨:没的可吃!一见面包、土豆胃就饱;一闻香肠、奶酪头就大。结论:没劲!这里长期机械化饲养的结果:牛不腥,羊不膻,猪肉柴,鸡肉粗。

         广州来的梁同学,在我们学生公寓的公用厨房是公认的“第一把(勺子)”,爆炒清蒸外加一锅鲜汤,常引得各色邻人驻足而立,口水大咽。就这样,梁同学还说:“‘妻’(吃)得太差,‘妻’不消哇!”

          福州来的小黄笑眯眯地炖他的“啤酒鸡”:“在家时,都是全家人‘呲’(吃)一只鸡,在这里我自己‘呲’一只,好过瘾”。“啤酒鸡”是小黄的“周末一道菜”。转过天来见他脸发了绿:“‘呲’伤了!我可再不要‘呲’鸡了”。

         对这儿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主要是谁也没那么多时间和兴趣猫在厨房里蒸煮炖炸。有些人在餐馆打工,自家不起灶,好与坏全凭老板和大厨高兴。大多数人是靠周末或聚会时打牙祭。平日里有条件的,中午都赶去吃食堂。学生用餐可以打折,经济实惠,省时省力,但味道实难恭维。早上很多人宁愿多睡觉,也不愿啃面包。晚上,有意学人家的“潇洒”:冰箱里拎出啤酒面包香肠奶酪,再扯两片生菜叶。

           刚来英国不久,一日见房东太太将自家花园里种的鲜灵灵的瓜果青菜呼啦啦往垃圾桶里倒,大惊。“你没听说最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再次泄露了吗?”可我怎么也想不通,何以商店卖的菜能够防辐射?

          去年又有报载,匈牙利一带的青椒有遭核污染之嫌。商店马上挂牌正名:“西班牙青椒”,看上去确实跟“西班牙女郎”似的均匀乌亮。

          鸡蛋营养丰富,但吃多了不但不吸收,据说还增高胆固醇。近又爆出新闻:英国一最大的鸡蛋供应商被捕,原因是饲料中添加了尼古丁,以达到省饲料、增加蛋产量的目的。据说吃了这样的蛋会伤害人的神经系统。相当一段时间内不少德国家庭早餐桌上的煮鸡蛋消失了。

        总之,归纳起来,吃在英国,实在不敢消受。可毕竟这是自己真正自立的日子,但是很多时候不想再去面对这样的成长。生活的变化带来喜悦,但是对于希望有个安定生活的我来说,做饭实在是件疲惫的事。所以常常想起在国内的时候,八大菜系,听着就爽!如今只剩淡淡“回忆”,常暖我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