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美国上学也要抢占自习室

在美国上学也要抢占自习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早在高中的时候,Larry就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后来,当Larry拿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后,他才决定在国内念完本科再出国攻读研究生。所以,出国的各种信息,Larry一早就已开始收集准备,朋友和学长们的申请经验、留学故事也让Larry更坚定了自己出国的信心。2004年,Larry成功申请到了美国杜兰大学(TulaneUniversity)的金融硕士,2005年顺利毕业后。Larry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

  申请商校必写论文

  通常,美国高等院校接受学生申请的截止日期是每年的2、3月份。Larry预留了邮递包裹、等待回应的时间,也听从了前辈们的建议早在2003年的12月份就开始申请学校。由于是自己一手包办所有的申请,准备材料和签证手续还是相当繁琐的。最重要的第一步,Larry花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在选择学校上。

  首先,Larry盯着MasterofFinance这个degree来找候选学校。在网上浏览了全美国排名前100的商学院,其中只有不到20所提供这个学位,最后Larry再把他们筛选到7所,如Boston ollege,Tulane niversity,Temple niversity,UIUC等。接着就是按照每所学校的要求递交完备的申请材料。除了要写常规的简历、学习计划,Lar鄄ry申请的商学院一般都要求写2到3篇的小论文。商学院要求的文章一般都是与商业有关的小论文,形式与GMAT写作类型差不多,一般都是小短文,有特定字数限制,文章内容并不要求学生写得十分专业,因为学校主要还是用文章来测试申请者的商务英语能力,所以当写完后要反复修改,不要留下什么语法上的毛病。因为Larry读过GMAT,所以写这些还算是驾轻就熟。当时,Larry前后共申请了7所商校,完成了十多篇小论文。等到5月份,Larry即将本科毕业的时候,终于拿到了Tulane University和Temple University的入学通知书,最后Larry选择了位于新奥尔的杜兰大学。

  帮助院长完成计划书

  2004年7月,Larry在开学前4天抵达美国。顺利办完入学手续、整理完自己的房间,短短4天后,Larry开始了他在美国的新生活。留学美国的费用并不便宜,虽然学科之间的费用有差别,有的学校学费相比较欧洲国家还较低廉,可是像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这样的学科学费通常都很高,而且国际学生很难拿到奖学金。Larry每年的学费是3,8000美金,住在学校公寓每人每月也要花费400美金左右。没多久,Larry在学校找到了帮助院长写计划书的工作,每个月100美金报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