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在多伦多组建学生会

我在多伦多组建学生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来加拿大三年多了,读书也读了三年多。先前就读的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 in Toronto)虽不是什么大名气的大学,但还是个过的去的学院。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学校的一些规定不明确的问题,直接找到INTERNATIONAL CENTRE 去和那里的老板谈话,头儿是位和和蔼的老阿姨,谈了半天,我的问题没解决,我不甘心,但也没办法。我气不过,想搞个学生会来给中国学生提供帮助;和她一说,她说很好啊,去找学校学生会谈吧。
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很客气,拿给我一沓纸,几张表格和英文的章程模板,告诉我全部搞定后就可以了。当时也已经跑到了学校里贴了不少传单,也在Chinaren.com 上一些GBC中国学生建的校友录里发过广告(相信现在还有),想找一些志同道合者共谋大计,但期待值太高了,只恍惚的记得有两个人和我联系过。只怨后来决定转到大学,也被录取了,后来把学生会这件事就丢在了一边,但总觉得没搞成是一个遗憾。

  没想到转的学校不好,我只当旅游了一趟,又抗包打行李回来了。生活学习安定下来后,受到外界的影响,又想起了学生会——这个未完的遗憾。有了上次“先拉人再建会”的不成功历史,决定这次“先建会再拉人”!

  跑到学校学生会重新要了表,研究了半天,把表格添妥,章程也照葫芦画瓢来了一份,还有一个注册人的表单——每个注册的Club至少要有10个人,找了邻居,朋友,同学10个人都很乐意的添上自己的资料。这其中一位便是老顾,注册的时候他是以会计的名义注册的。他是一位很热心的大哥,一听说我要注册学生会,很是支持,帮着张罗宣传。

  学生会的主席(我),会计(老顾)人选添好,章程打好,10个注册的人名单准备好。所有的这些单子在2002年11月1日(还算是良辰吉日吧^^)正式提交到了学校学生会,得到的结果是:这就是正式注册了。一心的欢喜,却也不敢太放肆自己的思维;因为我知道,只有一个自任的主席的学生会是虚藐的。

  回到家就准备宣传拉人一起搞学生会,起草了一份宣传和招聘的单子。写上了学生会成立的目的宗旨,简单的说明,我的各种联系方式;还有我赶制的学生会的一个网站的网址。后来这个域名到期,便换了,这个更适合留学生的域名)。准备好后,先到St. James学生会盖章贴单子,所有的广告板,上下七层楼都贴,也是个不小的工程。还好我腿脚利索,拿着订书机,一个小时的工夫就基本搞定。同样,跑到了Casa Loma也贴了几栋楼,主要还是ESL;因为这里中国学生多,大部分是新来的,对学生会这类事情兴趣会大些。Nightingale 校区里是夜校校区,几乎没有什么中国人,我就放弃了。同样,也从网络上用各种方式联系了一部分不相识的GBC学生,希望他们能加入一起发展;但少有人回复,但也有个别人,至今还有一个学设计的学生和我的邮件交流。

  最先联系我的是个叫阳的小伙子,打电话是想先试探一下,看我到底是怎么个意思。还好我嘴皮子工夫不一般,三说两侃就把他搞定;立马,阳拉一个死党韬和我联系,想要做体育方面的工作,两个家伙很是热心!另有一个叫牛的小伙子是从网络上和我联系的,和他聊的也比较投机,我们还有个共识的家伙辉。这三个人是最先和我联系的,在我的印象中是最热心,最愿干的,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是后来学生会的骨干!

  接着是一个重要的电话,一个叫民的家伙打电话给我。说他们也在筹备组建学生会,正在做必要的准备工作,但没想到被我占了先……想和我谈谈。当时,我们就约了时间,记得定的是一个周三的下午吧。我通知了牛,阳,韬,一起去和这个叫民的家伙“谈谈”!^^在我给学生会交表的时候,向Club的officer 告诉我说有另一个人也想要组建一个中国学生会。我当时还向她要这个人的联系方式,但她没有,只要说等这个人和她联系的时候再给我他的联系方式了;但始终没等到这个人。我相信这个人就是民!

  为了周三的“洪门宴”,我特意准备了两篇密密麻麻的计划书,还好,顶了大用!我一向喜欢单枪匹马,但这种场合一个人似乎不大合适;幸亏有表弟,牛阳韬辉和我一起,老顾由于课程的原因没到。初识民,觉得他是个比较精细的人,说话办事很有水平;和他一起的达居然和我表弟认识,本来我预料中的一场唇枪舌战的紧张气氛也因为他们的相识而放松了许多。

  见面的地点是民系里一个中国Officer的内部会议室,现在还要感谢张先生给我们提供了那个不错的场所。等到他约的和我约的人全部到齐的时候,我们也就开始了会议。民约的人移民很多,大有想以大吃小之势;我自不松口,因为我脾气本就硬,且一直相信主动权在我手里——注册的名字是我的!

  开始呢,是一个简单的个人介绍。至今记得一位老移民狂谈了5分多钟自己,还好,他有说完的时候。后来,在我的建议下,大家都简短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呢,民说让我先把我的计划讲出来给大家听听。我也不客气,连拍带诌把我的一年计划书讲给大家听。大致没有什么疑义,其中有几位也补充了一些条点,提出了一些意见;接着民也简单了说了他的计划。然后就是各个职位人选的定夺。主席暂时定我和民,其他部门的人选因为时间太久,已经记不得了。大体定下来之后,我们留下相互的联系方式,准备以后事务的开展。

  会议结束,学生会现在也算是有了骨架子,不再是个只有脑袋的无身尸体了。我也长出一口气,看来有准备的仗打起来还是顺手。

  这就是我在多伦多组建学生会的过程,似乎简单,但那时需要的勇气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了。

  半年前只写了一个开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写下去;今天又要起草一份学生会的章程,想起来去年也是一个人在写章程,这才翻出这篇未完的文章把它写完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