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半年在加收获比在家五年多

半年在加收获比在家五年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北京应该是秋风瑟瑟了吧?街边树叶纷纷飘落,一阵风起,地面的落叶还会飘落别处,起起伏伏,宛如人生。也许其中会有这样一片叶子,就如我,起伏过后独自一片飘过重洋,飘落他乡。

  人在异国,始终记起北京的秋,黄黄的、红红的,热与冷的交替,时光的流逝,珍惜之情油然而生,顿感交错。

  温哥华仍是暖意昂然,随处鲜花绿草,时间岁月似乎慢慢前行,仿佛告诉我这个异乡人,好好珍惜这里的点点滴滴。

  转眼来加国已半年有余,日子似乎很长很长,又似乎很短暂。对北京的思念自不会少,想起北京,自然长夜漫漫;他乡的学习与生活,对于我一个还算勤奋的女孩来说,也自然会时光苦短。

  先谈历练。半年在“加”收获的似乎比在“家”三五年的精神意志收获还多。一个娇气、依赖、没心没肺、思想空白的女孩到独自面对陌生世界、可以写出有一点点感怀型文章的女性,这大概也是历练的成果吧。从无助到自力,从自力到自立,都是留学生活让我学会的。

  中国人的习惯,该谈谈学习了。简单说吧,和当初预想的差不多,北美先进的教育确实吸引人。这里有最知名的学者、最先进的设备,最人性化、自由化的教育体制,当然还有一个勤奋、聪颖的的东方学生,加在一起,现在的我觉得与对未来的初步设想的距离已经不是很远很远。

  该是老妈关心的生活了。多说点。很好,很适应,不对,应该是起初不适应,现在很适应。商场里是红着脸,闭着嘴去的,那就是起初的我。现在呢,大家还是包饺子时再说京片子吧,说English,真的,在这里说Chinese不大习惯哦。饮食上老妈你更该放心了,西餐还是不大喜欢,但是回国后给您做做展示一下应该不在话下,似乎更好笑的是,国内煎鸡蛋都不会的我,现在可是朋友中的中餐大厨了。说起朋友,现在可不少,国内时高傲的我没几个朋友,现在我都有一个国际纵队了,铁哥们,特磁。

  电话响了,老妈的,不出所料,还是关心我的生活,让我加衣,您还是不知温哥华的暖意,可我还是想念北京的秋凉。那片落叶,似乎飘落到了我的窗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