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怀念在英国留学赛龙舟的日子

怀念在英国留学赛龙舟的日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每当在网上问候在英国的朋友,总会不自觉怀念起在英国的生活。

  最令人难忘的是代表华人和英国人赛龙舟。据说这个比赛已经举办过好几次了,竟然没有中国人参加,太不像话了。所以,当华人商会提出他们出钱(一条参赛龙舟180镑),我们学联组织学生参赛,就满口答应了,一定要叫他们尝尝我们龙的传人的厉害。

  网上轰轰烈烈的报名!挑选!组队!训练?就别妄想了,根本没有条件,大家都不训练,直到比赛那天才见到船什么样。比赛那天,太热闹了!英国平时街上没有什么人,那天聚集了上万人,湖上赛舟,岸上各种表演。一共36条船,一轮轮淘汰,我们报名两条船,其他都是鬼佬。实力弱点的被淘汰了,我参赛的这条,过五关,斩六将,经过4轮征战,杀进了决赛(赛距150米,每赛一轮,全身就湿一次)。决赛发令前,各个船的赛手们都大喊口号助威,我站起来,对着“敌人”大喊一声:“FOL鄄LOWME!”太牛了,对方全被我给镇住了,同学们顿时欢呼、掌声雷动,其实,这句是电影圣女贞德的台词,我很喜欢。

  比赛开始,我们头都不抬的玩命划(有专人掌舵,不用担心偏离方向),不知道为什么桨撞击在一起,手都打肿了,打麻了,咬牙坚持。最后得了个第四,听终点我们的人说,看到是第三,不知道为什么宣布是第四,不是鬼子也搞鬼吧?不过,大家差距很小,争夺得很激烈!第四也不错了,大家都很兴奋,看看输给谁?是橄榄球队、建筑公司队和消防队,还说我们是龙的传人,人家的胳膊都比我的腿粗!那次比赛,还第一次学到中华民族划龙舟的古老文化,桨不能朝天举,女人不能上船。我们不懂,都违反了。不过,大家都这样,都不知道划的是哪国龙舟。不过,真的特别开心,过后我还磨商会请我们撮了一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