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最大的欣慰就是收到来信

最大的欣慰就是收到来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时间过的真快出国都半年了,终于有个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写点东西了。

  刚到加拿大的时候,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忙,顾不上想家。记得到这来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出去找公共汽车站,问了好多人,也走了不少冤枉路。当我们找到车站,看到能赶上的那班车,我们觉得我们好开心,原来自己独立办成一件事情真的很开心。

  刚到学校时,路不熟我会有意地多走几次,会努力地记住重要的标志。遇到不会做的事情,不认识的路,我会问过往的人。无论外国人还是中国人都很热情,他们会带你去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在外面不想和外国人说话是不行的。去银行取钱,我却问大米摆放在哪里;问保质期到几号我问路怎么走;问复印机怎么用却问成了……,哎,自力更生好了!在这儿自己要多留心,把自己的事情提前安排好才行。

  每当我们谈起北京的小吃,白云观的庙会和一条条商业街,大家都兴奋不已。然后心理一阵阵的酸楚。在这里的日子,最大的安慰就是收到家人、朋友的来信。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人惦念、鼓励和支持着我。所以每当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你们的支持,让我坚定信心绝不放弃。心里最平静、最期盼的就是和家人通电话的时候。那时我们会真正的放松,好象什么都是开心的一样,只要能听到家人的消息。

  出来的半年里有很多事情是我以前不曾体会过的。原来妈妈也很细心,也很在乎我的感受。记得有一次在教室不小心摔倒,老师扶起我,他伟岸的身体让我想起了爸爸。无论父爱还是母爱,对于每一个离家在外的孩子就更能深刻的体会到。我也终于明白什么叫思乡。我会想念北京,想庙会上人挤人的热闹景象。以前我以为想家是在想父母在干什么,而现在我知道了:一大早起来什么事也没有,我会边洗脸边哭出来,是一种心理上感觉的想。不过知足了,身边还有很多好朋友。我们生活上、学习上都互相照顾,象一家人一样。以前朋友间也许会计较一些小事情,总是觉得自己对,现在不同了我们是一家人了。我想我们这种从柴米油盐到桌椅板凳的朋友我会一生都珍惜的。其实那种平淡简单的生活才真正有味道!

  在这里的半年我觉得我长大了许多。把自己的生活学习都安排井井有条的,我觉得我已经很棒了。一个人在这边遇到困难,我会动脑子想办法。我会尝试会努力。人嘛,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我喜欢经过自己努力成功后的喜悦感。我会提前做好计划,所有事情会用心做好。在这里的每一天也许看似无聊、孤独,也曾有过无奈和不知所措,但是只要你肯观察身边的一切事物,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新奇的,对于你都是有挑战,而且都会有收获。我也会每天很开心,因为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更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