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英国:曾因找不到工作痛哭

留学英国:曾因找不到工作痛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5

  “这架飞机提供的餐食没有辣椒,实在不对我的味。”

  “看来你也是湖南人?”

  “对,我是长沙的。”

  正月初二晚,在从广州飞往新加坡的南航CZ351班机上,25岁的长沙姑娘刘羽与记者同时抱怨飞机上没有辣椒提供而巧遇。

  更凑巧的是,在当天早些时候,记者与她同乘一架飞机由长沙抵达广州,当她得知记者是前往新加坡采访湘亲时,话题旋即打开。刘羽也因此在万米高空第一次回忆起自己7年来异国他乡的奋斗历程。

  走遍全世界的梦想在英国起航

  “我无法诠释我的名字是否注定了我将来的生活,但是在我小时候,就梦想着能够走遍全世界。现在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刘羽说,“父母把我送到了英国留学,给了我很好的起点,那时我18岁。”到达英国后,刘羽最先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了一年的语言,顺利过关,如愿进入该校法律专业深造。“一连好几届,我都算得上是唯一的一名中国的留学生,法律专业术语太多,许多非英语国家的学生都不愿意报考。”即便如此,在一百余名同学中,刘羽的成绩维持在前20名左右。

  2003年,她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伦敦大学经济学院法学硕士。从最初到现在,刘羽为了梦想而努力,也经常彷徨甚至哭泣。“刚到英国,举目无亲,强忍着没有流泪;毕业后,为了工作而烦,有一段时间担心找不到工作抱着枕头哭泣。”刘羽说,自己是一个很理性的女孩,哭归哭,但理想依然存在,不曾放弃过。

  2004年底,凭借着良好的中英文双语功底,刘羽被英国一家跨国律师事务所看中,录用后派到新加坡分支机构实习。

  拿到律师证须实践操作

  刘羽说,自己在拿到硕士学位后,还经过了长达一年时间的律师职业培训,此间还得通过培训考核。“有些近乎苛刻,这段时间,培训的学生与老师要反复进行模拟法庭演练,经过出庭面试,积累经验,等达到一定程度后,还得到事务所进行两年实习,才有可能拿到律师证。”

  2005年9月,刘羽来到新加坡,已经进入实习律师阶段,预计到2008年4月,她才能获得职业准入。掐指算来,她从事法律学习的时间已长达7年时间。

  尽管是在实习阶段,但从事的工作受到的压力并不比普通律师小。新加坡与中国同一时区,有时她还在睡梦中,经常接到来自英国总部的电话,为了一个法律问题而早起办案。晚上则一般在8点才下班。

  感叹长沙变化巨大

  虽说研究法律需要很强的逻辑性,但刘羽同样是位感情细腻的女孩,她喜欢写散文,高中时曾出过一本10万字个人散文集,是初三暑假完成的,叫《香樟》。现在,她正在酝酿着自己的第二本书。“30岁时,想自己端杯咖啡,在电脑前完成,讲述自己的留学经历和人生故事。”刘羽说,她还是个非常喜欢旅游的女孩,东南亚国家已经走遍,稍显遗憾的是自己暂时没遇到合适的另一半。

  2007年,刘羽是7年来第一次回长沙度过农历新年,并且是趁着回国出差的机会,在家呆了3天时间,刘羽去了一趟黄兴路步行街,感慨幼时的同学多已恋爱结婚甚至生子,感叹着长沙巨大的变化。

  “现代新加坡实际上是一座受西方文化强烈影响的中国式城市,但这里终将是我人生的驿站。”刘羽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