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斯坦福大学的名片牌

斯坦福大学的名片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6

  刚到斯坦福大学念书时,发现教室的设计很特别:剧场式阶梯、马蹄形桌子,坐下来,看到桌上有一条长长的细缝。“这是插名牌的!”同学告诉我。


  注册时,教务处发给你一张横式长方形厚纸卡,上面会写学生的名字。上课时你要把名牌插进细缝,好让老师看清楚你的名字,方便点你发言。阶梯式教室、马蹄形桌子,都是为了让老师同学看到彼此,讨论时容易产生火花。

  学期中我把学校发给我的名牌搞丢了。自己做了一个,插进细缝中。下课后老师跟我说:“我看不清楚你的名字。”“为什么?”“因为你做的名牌,名字和纸张底部之间的留白不够,插进有深度的缝隙。一半名字都塞进缝隙里。”我拿出名牌,果然是这样。“你应该叫教务处帮你重做,他们做的名牌都是精密量过的,插进细缝中刚刚好。”

  老师临走前一语双关地说:把你那张half-assed的名牌丢了吧。那张名牌只让我们看到一半的你。”

  当时我听不懂“half-assed”(直译:半个屁股)是什么意思。去查字典,上面写着“凡事只做一半,不注意细节”。没错,在那之前,我一直是个大而化之、“半个屁股”的人。

  毕业开始工作后,常常出差。有一次我坐新航的飞机,第一餐结束后,机舱的灯变暗。空中服务员问我要不要睡觉,我说要。于是她把一张贴纸贴在我的椅子上,上面写着客人要休息,下次餐饮不要打扰。大部分的航空公司会拍醒你,问你要不要用餐,你说不要,但被吵醒后再也睡不着。新航用一张贴纸,两全其美地解决问题。

  我永远记得斯坦福的细缝和新航的贴纸。它们代表的是一种细致的体贴,一种成本很小、容易做到,却是大家最不屑一顾的美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