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运动员备战冬奥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运动员备战冬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夏季将尽,2010年2月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在望。加拿大花式溜冰排名第一、冬奥夺金呼声甚高的多伦多华裔年轻运动员陈伟群现正加紧训练,以求不负众望。但巨额的训练费用,给他带来沉重负担。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和加拿大华人专业人员协会,8月29日联合举办晚宴,为陈伟群筹款。

  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表示,多年来看着陈伟群成长,在国内外参赛,屡获殊荣;当选为文化中心的“风云青年”(Youth of the Year);中心并特别邀请他为青年大使。

  华人专业人员协会安省会长胡其锦说,随着冬奥委会的临近,陈伟群需要接受强化训练,因而面临更多的财政压力。目前经济虽不景气,但相信各界仍很乐意资助陈伟群的奥运摘金梦。

  现年18岁的陈伟群2009年先后在温哥华的4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夺冠,和在洛杉矶的世界锦标赛获取银牌,令人对他2010年在冬季奥运中大显身手充满了期待。

  他29日表示,参加奥运和取得好成绩的机会相当大,但是花样滑冰的训练和比赛经常可能发生意外,使得排名经常迅速发生变化。为此,他珍惜每一天,每一分钟,积极加强训练。

  陈伟群的训练是多方面的:他有一名主教练,另外还有3名健身、篮球等方面的教练,正是由于多方面的训练,使得他的成绩出众。

  强化训练也带来更多的开支,负责家庭财务的陈伟群父亲陈灿赐表示,虽然联邦和省府对运动员都有一定的支持,但数额不大,占陈伟群的开支中的比例不高。

  此外,陈伟群现在已经获一些公司赞助,不过仍入不敷支,因此,希望获得社区的支持。

  据悉,陈伟群在渥太华出生,4、5岁时移居多伦多。2008年在一间法语中学毕业,并被约克大学录取,不过为备战奥运,他推迟了入学时间。

  他对于各界对他的资助、爱护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