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国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

国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前表示,认证国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将有三认六不认,不被认证的证书意味着不属于高等教育学历或学位范畴。

  三类可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包括:在国外或境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
  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报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高等专科教育、非学历高等教育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颁发的国(境)外高等教育文凭。

  六类不予认证的证书有: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据介绍,认证服务受理国家和地区包括外国和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对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包括3项内容:鉴别国外或境外颁发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机构的合法性;甄别外国或境外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位证书或具有学位效用的高等教育文凭、证书的真实性,对外国或境外学位的层次和对应关系提出认证咨询意见;为经认证的外国或境外学位或高等教育文凭出具认证证书。申请学历学位证书认证者,可直接到位于北京语言大学内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

  据了解,从1978年到2004年底,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81万,留学回国人员有近20万人。近年来,留学回国人数不断增长,自费留学生年度归国人数连续两年突破两万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