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专生读硕士只需两年半

大专生读硕士只需两年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通常,我国大专生赴法国留学读硕士学位需要4年或更多的时间。今年,法国部分大学推出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教学方式,缩短了课时,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很受欢迎。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国高校毕业专业人才取得法国硕士文凭(MASTER),培养中国进入WTO后急需的专业人才以及中法两国企业界急需的高级管理人才,雷恩一大经济学院、普瓦捷大学、波城大学和佩皮尼昂大学在教学中采取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方式,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接受对象为我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和大专三年毕业生。

  据专业咨询顾问介绍:“这一措施对我国大专三年制毕业生很实惠。从以往传统留学方案来看,赴法攻读硕士学位,对于三年制大专毕业生来说,如果专业对口,必须在法国学习1年法语后,先攻读学士学位的第三年(法国大学本科为3年),在取得了学士学位后再进入为期两年的硕士学位课程阶段。这样所花费时间为4年,大专毕业生如果在国内专升本取得学士学位也要花费两至三年,到法国需再花费3年时间才能拿到硕士学位,如此一来,所需的时间就会更长。”

  曾有大专毕业生感慨地说:其实,对于一个四年制本科生来说,真正上课的时间也仅3年半,最后半年是用来实习和写论文,而许多大专院校在3年时间内已将本专业课程全部学完,专业知识同样较为全面,但是就因为学历和证书问题在申请国外留学时不易被录取直接攻读硕士学位。而现在法国某些国立大学已经考虑到这一特点,学生在第一个半年法语强化阶段期间再接受一些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年、第三年即进入攻读硕士学位课程,总共两年半。如果学生学习努力,考试合格即可获得法国新学制国家级硕士文凭,这个学位也在欧洲学制中统一,在国际上被认可。此项措施对我国大专三年制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佳音———既省时间,又可享受法国国立大学的多项福利。

  这几所学校为开展此项目所设专业目前多数是在应用经济类专业,如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金融财政等,同时也有IT项目专业。学生明年1月入学,开始语言和专业课强化,明年9月入读硕士一年级,这一年半收取学费;硕士二年级阶段只收取注册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