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留学行前准备:学一点留学之道

留学行前准备:学一点留学之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到法国已经大半年了,自己也总结出一些留学之道。其实我出国时也没有特别想清楚,就觉得开始想去美国,最后虽然是法国,至少也是出国了。现在呢,我还是想去美国留学,不一定是一种狂热,只是觉得毕竟是自己的梦想,还想坚持一下。现在自己所在的法国学校和美国有合作项目,我还有争取的机会。其次,出来了,也不是什么都好,其实有些地方还不如国内,要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自己是来读书的,不是定居的,至少一开始要这样想。所以,想清楚再放手做,不要等到吃亏了才发觉已经付出太多太多。

  还有语言可能是最大的问题,对此也无需灰心,因为语言是要慢慢适应的,不过自己一定要主动学,总之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打垮。  在与人交往、待人接物方面,要不卑不亢也要入乡随俗。不要当着外国人说自己的国家不好,我见过的国际学生和法国人,从来都是维护自己国家的,这也是民族自尊的基本。其次,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你可以不信,但不能说人家不好,这是彼此尊重的基础。另外,有好多法国人对中国了解甚少,甚至不知道,或者不知道中国比法国大,这个时候可以和他慢慢解释,如果他们不听,也不要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还有,有时候一些外国小混混会当着你的面用英语说你不好,以为你听不懂,如果我们人多,就用英语义正词严地针锋相对,让他们闭上嘴。出了国门,才体会到自己深爱着自己的国家。

  出国的确有时让人羡慕,但如果不努力,还是白费。只要心中还有梦想,就坚持到底,不要等到老了,再去后悔和颓唐。出国这些日子来,我深刻体会到的就是以下这几句我出国前在国内听闻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值得做的事情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完成,所以我们需要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绝美的东西可以在瞬间展示它的华彩,所以我们需要信心。而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件高尚的事情可以由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所以我们需要爱。

  知道自己要什么

  Echo 留学目的地:丹麦 申请专业:经济学1月底离沪

  说到去丹麦,其实是受了美国的“打击”之后的无奈之举。我是一心想出国攻读经济学的,当时美国学校已经申请好,奖学金的offer都拿到了,而且我家里条件也不错,财资什么都准备妥当,却没想到最后遭到拒签。签证官问我家庭年收入具体多少时,我因为平时并不刻意地注意父母的收入什么,所以可能答得不是很好,最后也许就败在了这么一个问题上。当时我真的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觉得自己很纯粹地就是想去念书,一切也都准备得很好,没有理由被拒签的。之后,我在网上又查了经济类院校排名前100位中剔除美国院校的学校,选中了排在第49位的哥本哈根大学,觉得它的条件基本都挺好的,也有春招,就申请了。它不像美国院校申请费每个都要50美元,丹麦的申请是免费的。由于丹麦是非移民国家,所以签证很快,其他手续也都很顺利。克朗比人民币汇率差不多是1:1.3,一年生活费用大约5万人民币,再加上现在来回丹麦的机票只要4000人民币,所以留学成本比起美国要降低很多。就这样,我在短短半年里就完成了丹麦学校的申请,过不了春节就要上路了。有件很好笑的事情是,我要带着把菜刀去留学,因为据经验人士说那里的厨房刀和国内不一样,用不惯,所以只能自备了。

  其实这一路经历过来,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求什么,就像我的要求就是学习经济、深造经济。虽然我要去丹麦读两年的硕士课程,但是毕竟经济类最好的学校还是在美国,所以尽管我没有“美国梦”那么严重,但是我不会放弃寻找机会去美国学习经济的理想。当时转向选择丹麦学校时,我也是经过一番思考的,思索自己到底要什么,全部想通之后,也就坦然许多,因为留学的心理准备已经做完整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