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签证官为何常说“不行”

签证官为何常说“不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美国本科的奖学金非常少,如果申请奖学金,则对学生的要求相当高;同时,如果签证官认为你的英语水平不够,那么就算你的经济实力再雄厚,也无法获得签证

  新华社信息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秋季美国大学研究生院的国际学生申请量和录取量均明显回升,这是3年来美国国际研究生数量首度回升,其中中国学生申请数和被录取数均增二成左右,增幅居各地区前茅。同时,中国申请留美攻读本科学位的人数也在逐年增长,而最终获准留美的本科大学生数量却未如研究生这般明显的提升。赴美读研相对容易

  2004年,美国多所大学联名上书,希望使馆调整对中国的签证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国学生赴美学习,促进中美之间的教育交流。此次上书活动之后,使馆确实在签证方面做了很大调整,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美国官方及各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欢迎,放签率也达到了近几十年的最高峰。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中国学生对赴美签证的恐惧。引发了赴美留学的热潮。

  蔡俊杰说,赴美攻读本科,要受到费用和语言的制约。美国本科为四年制,且不设预科教育,而且本科阶段的奖学金非常少,如果申请奖学金,则对学生的要求相当高,因此很多学生因为没用充足的资金,又无法达到本科奖学金的要求而被拒绝。而且,美国在教育方面极其严谨,中国高中毕业生的英语,在交流方面还有待提高,有些学生签证时,不能很好地与签证官交流,如果签证官认为你的英语水平不能适应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那么就算你的经济实力再雄厚,也无法获得签证。

  而研究生方面,因为学习时间为1~2年,费用不高,而且由于研究生可以帮助导师做项目研究,奖学金较本科而言也相对丰富。申请研究生的学生,因为多数有托福和GRE成绩,英语水平已经很高。总的来说,与赴美攻读本科的学生相比较,研究生可以带给美国更大的回报。因此,研究生获签数量会增加。

  平时成绩最重要

  资深专家屈树欣提醒留学生,首先,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应该早作准备,申请的基本元素中,GPA最重要,学生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在高中的平均成绩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其次,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参加SAT考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虽然美国大学对于中国学生没有要求SAT成绩,但是,SAT考试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如果有很好的SAT成绩,申请上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另外,申请的时候,如果对专业的方向没有十分确定的要求,那么建议选择相对偏冷门的专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