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英国留学万能方案

高中生英国留学万能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高中生申请英国课程有两种情况,一种学生是国内高一、高二在读的学生,而另一种就是高中已毕业学生,如果这些学生想去英国留学,他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呢?

  一、高一、高二在读的学生

  这样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即A-level课程,此类课程学制为2年。学生在读期间可以根据将来想要攻读的大学的专业来选择3-4门课程作为学习的科目。最后学生将参加英国的高考进入英国的大学课程学习。英国最顶尖的大学几乎是只认可A-level成绩,因此想进入英国名校的中国学生,选择A-level课程可谓是最佳选择。

  二、高中己毕业的学生

  这样的学生有两种留学方案:一是,可以申请英国的大学预备课程,既我们通常说的预科课程。英国的大学预备课程亦称大学预备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是英国学校专门为立志就读本校的国际学生开设的预备课程,一般仅招收国际学生,学制为一年。预科课程也分为不同的专业方向,每个专业类别均由主修课和专业课程组成。学生成功完成大学预科课程便可以确保升入大学。二是,快捷课程即大一文凭课程。此类课程是专门为学生进入英国大学学士学位课程而设计的可选途径,学生根据自身的学术资格水平和英语水平确定进入各专业学习,课程一般由大学设计,同时包含大学一年级的所有科目,并由大学讲师授课。成功完成大一文凭课程的学生,确保可以进入相应的大学二年级就读。这样学生只需要三年就可以完成英国本科课程,既节省了一年的时间,又节约了一年学费及生活费开销。无疑可以作为中国学生的最佳选择之一。

  以上是针对高中生英国留学的最佳方案,学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号入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