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如何确定自己的选校方案

留学美国如何确定自己的选校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美国本科大致可以分为三类,university, liberal arts college和community college。重点谈university和LAC。

  University就是我们所熟知的综合性大学和理工学院(institute),类似中国的大学,通常是大型的,拥有几万学生。大学里除了有本科的college之外,也设有各个研究院和商学院等职业性学院。在美University里的本科虽然也是liberal arts education,但更倾向于专业的学习,专业也更加的细化。

  Liberal arts college (LAC)则是自由文理学院,LAC只提供本科教育,这也是它并不为国内所熟知的很大原因,但这有利于它将最大的气力花在本科上。LAC的理念是通才教育和素质培养,而不是职业训练。LAC的专业划分没有university细致,学校要求学生接受各个方面的教育,注重思维和写作能力的培养。但是很多学校不提供工程、医学等职业性较强的专业。由于学校规模小,授课一般是以十几人的小班为主,生活上也比较容易融入美国的文化。所以,学生毕业以后可以适应研究院或者多方面的工作。诸如此类的院校比如Williams College, Amherst College等在美国都是非常知名的。

  如何确定自己的选校方案,选择UNIVERSITY还是LAC?

  如果你把奖学金放在第一位,那么LAC的机会要比university多,同时竞争也没有university激烈。虽然这两类的学校都会提供奖学金/助学金给国际学生,因为这两种学校迥异的风格,在申请美国之前有了解是很必要的。当然如果你拿了一个排名200名左右LAC的全奖,你又担心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或其它如何如何,那么告诉你,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要知道,能发放奖学金给你的学校就一定是好学校,只有好的学校才可能得到政府及社会的捐赠。美国上千的大学中,大部分学校都是不错的,而且我们也清楚无论是在哪个学校学习,都会有好学生,真正决定你是否可以成功的永远只是你自己。所以,拿到了OFFER的同学,一定要加油啊!

  如果你更多的考虑综合性的学习,或是感觉大学里的文化,大都市的气息,那么university则是你不错的选择,因为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授受本科教育,还可以接触到研究生院的教授,学生,无论对于你未来学习方面还是就业方向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在申请美国本科的同时,一定要想好你要什么?在确定了university或LAC后,我们还要根据自身的软硬件背景,量体裁衣,确定申请学校的档次,当然,我们也可以university和LAC同时申请,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取得满意的结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