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各国“实用留学”指南一览

各国“实用留学”指南一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进入“后高考”时代,留学市场也如同这炎热天气般节节升温。然而近来各种大大小小的留学展、留学咨询会上,记者发现,家长和学生们已经不再仅仅瞄准留学大国、名校和“洋文凭”,“实用留学”概念已悄悄取代了“镀金热潮”。

  指南1——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对准就业市场

  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TAFE)早在前几年就引进国内,但在家长和学生眼中,它似乎等同于普通高职。然而随着国内就业市场对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增长,具备执业资格的归国留学生更受到就业市场的青睐。

  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留学项目主要面向高中及三校毕业生,学时约两年,先后拿到执业证书和毕业文凭,学费每年约为15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各行各业都要求就业者具备执业证书,而就读TAFE课程,学生在前3到6个月就可以拿到执业证书,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当地合法打工了。”职业教育对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要求很高,像面包师、美容师、烹调师这些热门专业,学校都会让学生去相关单位实习,并将此作为学生成绩的重要评价。

  指南2——韩国:在华韩企看重“留韩族”

  近几年的“韩流”热使得不少在华知名韩资企业成为中国毕业生就业的热门选择。不少中韩交流的经济、文化领域正需要大量掌握韩语、又懂技术的本地化人才。韩国留学部主任孔洁表示,中韩文化上有着许多相似点,生活习惯也十分接近。加上留韩的费用一般是留学欧美的1/3,这些都是留学韩国的优势所在。

  据了解,大部分的韩国大学都对中国留学生设有奖学金优惠政策,几乎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能在入学时就享受到30%至50%的奖学金,入学后先在所申请的韩国大国语言学院读一年韩语,然后升入本大学或可申请转校。学生毕业后有机会留在韩国工作,或者回国后应聘在华韩资企业。留学韩国学费一年约为3万到5万元人民币,生活费约2万元人民币。

   指南3——日本:偏门专业越来越热门

  赴日留学的专业选择一直以来最热门的都是经济贸易类。不过,最近几年对于专业的选择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的留学咨询顾问沈夷表示,近两年日本国内经济好转,就业需求扩大,但同时日本社会老龄化严重,年轻人口减少,使得留学生中的理科人才越来越紧俏,如汽车、机械、运输、化工、计算机等专业。其次,近几年来许多就业有保障的偏门专业越来越热门。比如动画设计、游戏软件制作、美容化妆、宾馆管理等专业,日本在国际上具有很大的优势。

   指南4——英国:短学时、高学位硕士学位受青睐

  以“传统和优雅”享誉全球的英国高等教育向来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地之一,而英国独有的一年制硕士教育,让留学市场渐渐走向本科毕业生。

  学生只要在国内大学的四年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雅思达到6.5分,就有机会申请去英国读硕士。英国大学的教育模式总体上属于“严进宽出”,如果学生的英语能力和自学能力比较强,则比较容易适应。就读英国硕士学位,学时一年,分三个学期。学费一年在12万至15万元,生活费约10万元。学生可以校外打工,但一周不能超过20小时(休假日除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