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放宽私立大专院校留学生打工限制

放宽私立大专院校留学生打工限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31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9月12日宣布,放宽在亚伯达省就读私立大专校院的国际留学生校外打工限制,为留住适合加国的人才,未来这些留学生将向校外的私人企业求职,并可申请工作签证。移民部也正与其它省份协商,这项新措施近期内可望扩大实施范围。

  移民部国会秘书孔玛基(Ed Komarnicki)、亚省高教及科技厅长侯诺(Doug Horner)12日共同在亚省宣布,联邦政府将履行放宽国际留学生在该省求职限制的承诺。不过,这项新规定目前仅适用于部分被移民部认可教育水平的私立大专校院国际学生。在12日之前,移民部只允许就读公立大专校院的国际留学生,可申请校外打工。

  孔玛基表示,联邦政府承诺协助所有刚抵达加国者,不仅是移民,也包括到加拿大求学的学生。他指出,这项修正后的校外打工计划将允许更多国际学生在求学之余,为加国经济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累积在加拿大本地的工作经验。

  侯诺表示,移民部放宽私立大专校院国际留学生的打工限制后,将可有效纾解亚省劳工市场人力短缺的问题;他相信,国际学生的打工经验有助于他们从学校毕业后,能够在人生职场上表现得更杰出。

  亚省康科迪亚大学学院校长克里斯平(Gerald Krispin)说,这项新计划将能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申请就读该校,同时又提供他们工作与协助发展加国经济的利多。

  移民部表示,国际学生校外工作计划是移民部与各省间的个别协议,而根据移民部和亚省达成的共识,只有亚省承认学位的私立大专校院国际学生,才符合申请资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