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行前指导 >> 加机场拟将侦测抵境旅客健康状况

加机场拟将侦测抵境旅客健康状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8

  温市证实发现两宗和多伦多发现八宗非典型肺炎的个案后,多伦多昨日又发现一个新感染病例,使该市继两人死亡后,目前正在治疗的个案达到六宗。

  而温市五十五岁的染病男子继续在温哥华综合医院的深切治疗病房接受治疗,医院方面表示,并没有对医护人员采取特别的防护措施。

  温哥华综合医院所属的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发言人亚当斯(Clay Adams)说,证实染上非典型肺炎的男子继续在深切治疗病房接受隔离治疗,但医院并没有因为这一病人而引入特别的防止传染措施。

  亚当斯解释说,医院在处理传染病病人的时候,已经有既定的防护程序,例如医生和护士会佩戴口罩等,所以并没有必要采取特别的措施。

  而对於将病人隔离治疗,亚当斯也表示,是循正常程序做,其他严重传染病人也会隔离。

  记者在深切治疗部外遇到一对前往探病的华裔夫妇,他们知道温市有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例,但并不知道病人就在该医院。

  夫妇两人每日都到访深切治疗部多次,他们表示,并没有见到里面的医护人员有佩戴口罩。他们对医院的处理手法有信心,不担心会受到传染。而多伦多昨日证实再发生一个新病例,使加国的总病例增至九宗。

  之前证实的八宗有两宗在温市,其余六宗在多伦多。六名感染者同来自士嘉堡一个华裔家庭,其中两人已经死亡。

  据悉,新发现的感染者与该家庭有密切联系,但卫生官员拒绝透露该名患者与他们的关系。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的斯科朗斯基医生(Dr. Danuta Skowronski)昨日与联邦卫生部的有关人士开会,讨论如何防范疾病的蔓延。

  斯科朗斯基表示,今日将继续与卫生部官员讨论,研究内容包括如何在机场侦测抵境旅客的健康状况。

  而联邦卫生部发言人查博(Emmanuel Chabot)在渥太华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在机场采取任何针对非典型肺炎的检查措施,但卫生部已经就事件与各省的卫生当局保持密切沟通,同时也与世界卫生组织互通信息。他表示,未能将多伦多的个案与温市的个案联系在一起,也未能证实本国的个案是否与亚洲国家的个案有关联。温市的患病男子据悉月前与妻子到过香港,两人在二月底回到温市求医,其中太太已经痊愈出院。联邦卫生部提醒前往香港、广东及越南河内的加国旅客避免到人多拥挤及密封的地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