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高等院校今年录取有哪些变化

美国高等院校今年录取有哪些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8

    2009年美国留学生录取已经结束,有关机构的统计显示,今年许多名校的申请人数、录取率都刷新了历史水平,和往年相比也有很多新变化。
    变化一:中国成美名校国际生主要生源国
    专家认为,家庭收入的增加和宽松的签证政策使得中国学生更多的选择美国。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会选择参加SAT1和SAT2考试,使得学生在学术方面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目前,不少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增长率非常高,比如,中国一直是康奈尔大学国际生的五大生源国之一;哥伦比亚大学今年招收中国学生的人数更是超过其他国家。除此以外,耶鲁、普林斯顿、宾夕法尼亚、哥伦比亚、布朗大学等中国学生的人数都在持续增长。
    变化二:应用型学科大受欢迎
    从常春藤各校的录取情况看,中国学生选择工程和应用科学、经济、法律、计算机等专业居多,应用型学科很受欢迎。这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中尤为普遍,跟中国学生在国内大学本科学习阶段积累了良好的专业基础有很大关系。
    普林斯顿大学去年入学的1300名本科新生中,有70%计划攻读工程学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通常都在文理科院校就读,选择的专业多为工程、商务、法律、经济学等;而研究生一般倾向于计算机和信息科学、金融、法律、化学、生物学等专业。
    变化三:名校更看重学术绩点
    很多学生在语言成绩上非常突出,但由于高中成绩缺略显弱势,导致录取时反而没有GPA成绩优秀的学生受欢迎。
    美国大学实际最看重的不是TOEFL、IETLS成绩,GPA在校成绩才是评估学生学术能力最直接的体现。耶鲁大学在谈到对语言考试和GPA成绩的关系时提到,对于标准化考试来说,没有分数的分水岭:所有录取学生的SAT考试语言和数学部分成绩的中位数通常在700分至750分之间;ACT写作部分成绩略高于30分,但合格的申请者通常需要更为优秀的高中考试成绩。一个很高的标准考试成绩无法弥补一个不太优秀的高中成绩。
    同时,常春藤名校除了重视学生优秀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外,还喜欢学生有与本校相同“气质”的一技之长,独特的能力是让入学申请者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制胜“砝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