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法国总统休假各有所爱

法国总统休假各有所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8

  新华网巴黎8月8日专电(记者李学梅)随着8月的来临,法国人进入休假高峰,总统萨科齐也不例外。他与夫人卡拉·布鲁尼上月底抵达南部瓦尔省,将在那里度过3周的假日时光。回顾法国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的5位总统,他们在休假的选择上可谓“各有所爱”。

  法国第五共和国的创建者戴高乐将军素以个性严谨著称,这一点在他的休假地点上也有所体现:他一般会回到老家科龙贝双教堂村的寓所里与家人共度假期,他最终也长眠于这个人口不足千人的小村庄。

  第二任总统蓬皮杜在当选前本是地中海蓝色海岸圣特罗佩小镇的狂热“粉丝”,不过在1969年入主爱丽舍宫后,就再没有涉足那里。每年假期来临,他和夫人不是躲到南部洛特省卡雅克的家中,就是前往瓦尔省的布雷冈松军事要塞,后者也成为法国总统夏季度假的保留地点。

  接下来的德斯坦总统则以时尚和充满活力著称,这一点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颇为相似。他在选择度假地点时常常是“天马行空”:从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到喀麦隆的打猎场,再到布雷冈松要塞及其家族位于沙诺纳市的“瓦赫瓦丝”古堡,处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具有诗人气质的总统密特朗在休假问题上亦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他或是前往埃及感受异国风情,或是流连于法国的拉切、朗德欣赏当地的田园风光,但无论身处何地,阅读、谈天和漫步都是他最爱做的三件事情,这使得他的度假更像是一次次“文化之旅”。

  萨科齐的前任希拉克是一个热情开朗的人,因此他通常前往拥有充足阳光、海滩的地方度假。除了传统的布雷冈松要塞,印度洋西南部岛国毛里求斯无疑是他的最爱。不过也有例外,2003年的夏季,他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躲到加拿大的魁北克享受了3周假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