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行前指导 >> 09年加拿大硕士录取的特点

09年加拿大硕士录取的特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8

    申请人在中国大学所修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成绩是加拿大大学硕士录取评估的重要依据。   专家介绍说,申请人在中国大学所修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成绩是加拿大大学硕士录取评估的重要依据,除管理学等边缘学科外,申请人在国内本科的专业方向与所申请的加拿大大学硕士专业方向最好相符,这能大大提升申请成功率。此外,申请人所学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的课时及学分不能少于加拿大硕士对相关课程的要求,否则等待申请人的结果只能是不录取或“有条件录取”,所谓“有条件录取”指的是学生可先去加拿大学习,但必须先修学本科期间相关基础课和专业课,修学结束并达标后才能正式就读研究生课程。专家介绍说,我国高校开设的专业中,理工科绝大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大学理工科课程设置最为接近,因此理工科的申请人相对来说录取率较高。

本科成绩很重要

  专家介绍说,申请人大学专业成绩在申请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通常的要求是,申请人本科四年的全部科目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75分(百分制)以上,名牌大学对此要求更高,有的甚至要求至少80分以上。

  同其他国家的名校一样,优秀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几乎是申请人必须具备的条件。对申读加拿大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来说,如果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英语成绩,想要拿到录取通知书几乎不可能。对申请加拿大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来说,除通过托福或雅思外,如果申请理工科课程,还要求有GRE成绩,如果申读商科,则需要GMAT成绩,但这一要求会因学校、专业而异。

  通常来说,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对申请人要求至少有托福80-100的总分和写作至少20分的成绩;雅思成绩则要达到6.5-7.0分,听说读写各部分不得低于6.0分。GRE成绩一般要求在1200以上,写作不低于4.5-5分。对管理学硕士申请人来说,GMAT成绩不低于550-600分。加拿大一流大学或一流专业对申请人语言成绩的要求则更加详细。

实践能力强受偏爱

  加拿大大学非常注重硕士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在很多教授的眼中,相比干巴巴的成绩单,申请人丰富优秀的研究或工作经历更能反映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一些专业成绩并不出色或者本硕专业相去甚远的申请人,因为在专业领域有出色的研究成果或长足的就业经验,最后都获得了成功。这充分说明,加拿大大学不仅要求学生有优秀的学术基础,而且非常关注他们是否有很强的实践能力,所以研究生院往往更偏爱有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所以对申请人来说,除了突出的专业背景及优秀的英语成绩外,还要注重本科期间实践经验的积累。
  专家介绍说,加拿大研究生院一般接受大学毕业生的申请,但大四在读的本科学生也可申请加拿大的硕士课程,大四学生一般会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这里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是指申请人在抵达学校注册时,必须出具完整且合格的四年本科成绩、中国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公证件或学校出具的中英文对照原件。暂时没有合格英语成绩又打算尽早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专家建议要多留意加拿大院校的面试考核信息,每年也有少数没有语言成绩但面试成绩优异的学生成为申请成功的幸运儿。 >>>点击进入加拿大留学频道>>>-- 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