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海外生活 >> 外籍华人须注销户籍方可办理签证

外籍华人须注销户籍方可办理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9

  市民张先生早些年出国照顾患病的家人,后在国外定居并加入了外国国籍。此次回沪探亲,张先生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外国人签证手续时被告知,其在国内还有户籍,必须前往派出所注销户籍后,凭相关证明方可办理签证手续。

  目前,类似张先生这样的外籍华人具有国内户籍的情况还不少。其中,有的是因短期出国,在国外定居并取得了外国国籍;有的是已长期定居国外,又回国办理了恢复户籍手续后,再加入外国国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因此,张先生加入了外国籍,即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就不能再保留户籍,否则,就会造成“双重国籍”的事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