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海外生活 >> 意对居留证积分制细则分歧大

意对居留证积分制细则分歧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09

  据报道,罗马市政府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意大利自由民主党市政府议员DOMENICO NACCARI就居留证积分制提出疑点。

  DOMENICO NACCARI认为,居留证如何扣分和加分将成为各党派争论的焦点,政府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制定居留证积分制的具体细则。按照国家安全法令的规定,移民在触犯法律时要扣除积分,而当移民为社会做出贡献时可以加分,居留证的积分全部被扣除的移民则将被驱逐出境。

  对此,各党派的意见分歧较大。有些议员认为,只要触犯法律、犯罪行为无论大小都要扣分。有些议员则认为,非法移民走出监狱之后不会离开意大利,而会继续从事黑工或危害社会安定。另有一些议员认为,触犯法律的范围也应该包括遭到行政处罚的人员,例如:不按期缴纳电费和各种罚款的移民。

  DOMENICO NACCARI认为,按照规定,无分的移民不仅居留证将被吊销,而且还将被驱逐,因此居留证积分制不是小问题,如果细则制定有疏漏将会导致意大利移民社会大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