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专家解读美国怎样申请专业进名校

专家解读美国怎样申请专业进名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无论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是遭遇职场“天花板”的在职人士,选择出国深造都不失为一个个人职业发展的新选择。因此,当前申请出国留学的人员中,所选专业以及专业的就业趋势成为最为关注的焦点。

  留学专家告诉记者,尽管国内出现了个别“海归”变“海待”的情况,但是“海归”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不错。个中原因就在于“海归”具有受过国外的高等教育、视野开阔、专业性较强等优势,特别一些技术行业“海归”凭借前沿、高端的所学领域以及专项的研究或项目,成为人才市场抢手的“香饽饽”。因此,出国留学的专业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与申请本科不同,美国研究生院的申请是根据不同的学院和科系分开审核的,热门科系与冷门科系申请难度不同。不过,热门专业并没有绝对标准。通常而言,热门专业的学生职业发展道路较宽,收入相对较高,竞争也更加激烈。众所周知,工商管理硕士MBA炙手可热,要进美国前50名的商学院有相当难度,进前15 名商学院更是难上加难。另外,工学院的电机系(EE)、机械工程(ME)、工业工程(IE)、计算机工程(GE)等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相对而言,冷门专业会影响未来的发展,收入也较低,如统计系、公共卫生、土木工程等科系都较冷门。

  留学专家表示,一旦决定申请何种专业,在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可能会被哪所学校录取。因此,申请美国大学专业需要慎重考虑,既要从自身兴趣出发,又要考虑到将来就业,同时还要兼顾申请的难度。如果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申请相对冷门的专业,进入名校的几率大。比如,同样GRE1280 分、GPA 3.4,申请冷门专业很有可能进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名校,而申请热门专业可能只能进纽约州立大学。不过,冷门专业并不代表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比如,大多数美国大学公共政策专业提供的课程涉及商学院、法学院、公共政策学院等相关领域的课程,范围涵盖社会、文化、经济、金融、人权等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公共政策专业注重对学生逻辑思维以及国际观点的培养,有利于中国学生克服地域文化差异,有机会成为营销、策划等经营管理人才,也可跨专业选择就业。

  据悉,目前有些申请人选择出国留学是为了寻找一条更好的出路。这个群体一般可分为两类:一是有标准化成绩,但本专业自己不喜欢,或所读专业不利于就业;二是无标准化成绩,想马上出国,换一种学习环境。专家认为,第一类学生可通过转专业或读一些交叉学科来申请赴美留学,以降低录取难度,争取进排名较高的学校。针对可能会遇到的就业困难,中国留学生应注重实习的重要性,积极争取一些大企业的实习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另外,美国一些院校还会有一些对毕业生的工作提供帮助的项目。比如,哈佛大学对MPA专业的毕业生有工资补助。而无标准成绩,但又想马上出国的申请者,适合申请工作机会与“双录取”学校比较多的波士顿、纽约等城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