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出国留学海归引起反思

出国留学海归引起反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当前中国经济和信息的发展飞速,留学生的数量也与日俱增。

  可是,在这轰轰烈烈的出国潮流中有多少人去思考出国的性价比了呢?

  最近我认识一个人,本科毕业后去法国留学5年刚回来,在北京找工作的现实和他所期望值相差太远,以致每天上班都在郁闷、迟到中度过。我也感觉到这种投资的收益率真是不高,甚至还赔本。5年,一年20多万的花费,马马虎虎算起来得100多万吧。这100多万难道只是为了去法国认识新鲜事物或者旅游和度假么?

  如果出国去个好学校、有前途的专业还好,如果只是为了出国而出国你这个人就彻底废掉了。家人赚的血汗钱很不容易,父母年龄也逐渐增大。如果你现在从来没有工作过,或者对自己的专业和今后的发展没有强烈的认识和十足的自信,或者有个明确的规划,还是在国内锻炼几年比较好。到时候有了个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要学什么,出国也不迟。

  根据所见所闻有所感,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果你是金子,就要争取找到自己发出最耀眼光芒的方式。

  人生的终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坟墓。这是每个人的结果。所以过程我们要过得精彩,我们要用心把握身边的人和事。试试看,当我们把生命当成一个过程,死亡当成结果,我们看过程就会用与众不同的眼光和角度,我们会过得更加精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