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牛津剑桥的敲门砖

牛津剑桥的敲门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随着国内越来越多中学生准备出国留学,留学“低龄化”趋势逐渐显现。英国以其世界闻名的高含金量教育,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高中生的关注和青睐。作为英国教育体系的精髓,英国的英国寄宿学校(Boarding School)拥有着独特的魅力,闻名海外。其中的私立寄宿中学更在各种英国中学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成为有志于进入英国乃至世界顶尖大学的中学生的首选。

        英国的“精英教育” ——私立寄宿中学简介

        详细介绍

        ■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简介

        ■ 英国寄宿中学简介及排名

        ■ 英国寄宿中学参考费用

        ■ 为什么选择英国私立寄宿中学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生源优秀,学生大多是名流、贵族,学校师资强大并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学生毕业后大多升读牛津和剑桥等名校,甚至成为政坛或者经济和金融行业的精英,因此被称为“精英教育”。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可以分为男校、女校或男女混合学校。非常强调对学生的个人关注。通常每班只有8个学生,每个学生配备一位个人导师。学校对学生的作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更有安全保障,能让家长放心。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适合你的孩子吗?

        □ 你是否希望为孩子挑选一家师资强大、教育质量优秀、学习氛围浓厚、高升学率的中学学习?

        □ 你是否希望孩子就读的学校环境安全,管理完善,孩子得到充分关注和照顾?

        □ 你是否希望孩子中学毕业后可以升读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的名牌大学?

        □ 你是否希望孩子日后进入社会能有更强大的竞争力,更广泛的人际网络、以及更光明的前景?

        为什么选择英国私立寄宿中学

        √ 升学率极高,进入名校比例大,众多毕业生成功进入牛津、剑桥等英国TOP10大学
优秀的私立寄宿中学100%的毕业生进入英国排名前20的大学,其中一半学生进入排名前10位的大学,包括牛津与剑桥大学。

        √ 与英国社会上流阶层、贵族子弟同窗,为中国学生融入英国和建立人际关系提供绝好机会私立寄宿中学在英国也只有成绩优异、家庭经济状况良好的孩子才能进入学习。与英国上流社会来的孩子同窗共读, 为中国学生融入英国和建立关系创造了良好条件。

        √ 设施完善,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学习氛围良好

        √ 获得将来在大学学习和社会工作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 校内住宿,学生安全。 学校顾问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紧密联系,家长放心,学校小班授课,校内设施完备,高年级学生还拥有单独的卧室与学习室。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TOP50   课程设置

        英国寄宿学校的课程依据英国公共考试体系设置,一般包括英国高中初级课程(GCSE)、英国高中课程(A-Level),为学生进入英国乃至世界顶尖大学做好准备。除此以外,还设置国际高中文凭(IB)等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大学入学试黄金标准,适合高一、高二学生
英国学生中五后可就读的2年制的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大学的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 “黄金”标准。

        如果高中阶段去英国留学,尤其是高二或高二之前,学习成绩属于中等以上,那么他们的最佳选择就非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莫属。

        英国高中初级课程(GCSE)——“初中毕业”考试,适合初三毕业或高一在读学生
英文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近似中国初中毕业考试文凭。实际上,GCSE是英国中学四、五年级的课程,程度和要求都比国内初中毕业生要高,国内优秀的初三毕业生及国内的高一学生申请较为合适。该课程学制灵活,学生可通过本人英语水平和在校成绩缩短学习时间。

        点击查看详细课程介绍:

        ■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介绍 ■ 英国高中初级课程(GCSE)介绍  ■ 国际高中文凭(IB)介绍

        入学要求:

        √ 14-18岁的国内中学生 √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 √ 通过面试与入学考试成绩决定是否录取英国的私立寄宿中学招收14-18岁的国内中学生,申请人需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大部分英国寄宿中学除了根据学生的校内或公开面试来决定学生录取与否,学生还需要通过学校的入学考试。

        如何选择优秀的英国寄宿中学?

        现在大多数外国学生都是报读这类寄宿中学。如何选择既优秀又适合自己的寄宿中学?

        1. 看排名—— 选择权威排名前500的中学

        英国权威机构——英国私立中学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nformation Service ISCIS)每年八月份根据全英私立学校的会考成绩作出排名,按该校考生参与考试的所有科目取得A和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确定名次。英国有3,000多所私立中学,排名500之内在英国都可以公认为好学校。

        提醒:非权威机构评出的排名有很大局限性。选择时请注意排名的资料来源及说明。

        2. 看成绩——看学校会考成绩取得A与B的学生比例

        不论排名如何,都可以依据A+B的成绩百分比来衡量学校水平。A+B成绩80%以上为最优秀;A+B的成绩70%以上为十分优秀;A+B的成绩50-60%为优秀。

        提醒:如果学校无排名也不提供A+B成绩,那就请选择其它学校。另外要注意一些含糊用词,如只写“考试通过率(passing rate)为90%”,就是说及格率为90%,那么该校的成绩应该不太妙。

        3. 看人数——人数过少影响开班

        学生人数少便于管理及服务,但你报读的课程(尤其是冷门课程)可能会因人数太少而不开班。

        4. 看学校硬件设施——设施完备超乎想像

        英国即使是100多人的小寄宿学校,泳池、球场等也应有尽有。好学校的设施会比您想象的更好。

        5. 看中国学生的数量——利于学习还是阻碍提高?不同学校情况不同

        很多家长很在乎学校里中国学生多不多。在优秀的中学里,中国学生是最强的竞争对手,有利于学习。但在中、下等学校,太多中国学生对英语水平提高十分不利,中国人“扎堆”不易融入英国社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