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冒牌大学滥招留学生

英国冒牌大学滥招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中国网5月21日讯 英国《泰晤士报》2009年5月21日报道,数以千计的巴基斯坦青年通过冒牌大学网络正源源不断涌进英国。英国的一些只有几间教室,三两个教师的冒牌大学,竟能大量招收外国留学生。其中更有基地组织成员混迹其中,这些只顾赚钱的冒牌大学已经给英国国家安全带来了隐患。

        一些诈骗犯通过开办大学非法牟取暴利,这些冒牌大学竟然从基地组织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活跃的地区招收数以百计的青年男子来英国读书。就在上个月,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的几所大学逮捕了8名恐怖嫌犯。其中一所大学仅有3个小教室和3名教师,在登记册上学生竟然达到1797名。而另外一所大学声称有150名学生,但是却秘密登记了1178名学生,此外还提供了另外1575个海外留学生申请名额,而这其中有906人来自巴基斯坦。

        《泰晤士报》调查还显示:骗子们收取1000英镑制作申请资格和假文凭,这些人创办他们自己的大学并发放假学历。此外,还要收取2500英镑制作假的出勤记录、毕业证和学位证,以便将学生们分散到英国各地。其中一名叫艾哈迈德的人与两所冒牌大学关系紧密,于5月20日被逮捕。《泰晤士报》向英国内政部提交了有关他的档案资料,他在巴基斯坦与两宗谋杀案有牵连。

        《泰晤士报》还揭露了位于伦敦、曼彻斯特和布拉德福的11所大学,这些大学都是过去5年间成立的,并由3名年轻的巴基斯坦商人控制。这3人都是凭借学生签证进入英国的,其中逃跑的一个估计已经从经营冒牌大学的生意中赚得了600万英镑。

        在上个月被逮捕的10名学生中竟然有2人牵扯到基地组织的爆炸阴谋,记录显示他们都是要在曼彻斯特职业大学进行为期11个月学习的学生。5月20日晚,两所利物浦的大学也承认,该校曾向其中的4人提供了便利,这4名学生拿到了该校提供的文凭。

        曼彻斯特职业大学建立于2006年,曾向1000多人出售学位,其中就有一些人来巴基斯坦西北省份,那里是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激烈对峙的区域。还有另外一些人来自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到的“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2008年夏季,这所大学已经被从政府的教育培训资格名单上除名,不过大学的经营者又开办了另外的大学。

        英国边境及移民事务大臣菲尔-伍勒斯(Phil Woolas)在20日表示,“英国移民事务局收到《泰晤士报》提供的信息,目前正在调查。”2002年到2007年间,以留学名义来英国的巴基斯坦人已经从7975人跃升到26935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