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外国假文凭嚣张困扰英国高校

外国假文凭嚣张困扰英国高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来英国留学的外国学生通过伪造文凭取得英国大学入学资格,再一次成为焦点话题。

        英国高教监督机构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简称QAA)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大学讲师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利用“伪造或者虚假”文凭取得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

        之所以引起校方怀疑是因为部分非英国本科生和硕士生无法应付课业要求。

        当受到校方质疑时,许多学生承认,“中介”在他们自己国家伪造了这些文凭。

        签证漏洞

        高教质量保证局的这一最新报告再次让英国政府对大学院校外国学生筛选系统表示担忧。

        英国政府近日承认,目前的签证体系是“英国边防控制的最大漏洞”。现存的签证体制在四年内允许25万学生入境。

        而对于大学来说,外国学生更具吸引力,因为他们支付的学费比英国本土学生要高的多。

        高教质量保证局通过一系列小组座谈,在高校教师、行政人员以及学生中展开大规模课程质量调查。

        该机构称,根据各方面观察,他们认为英国高教系统存在弊端。

        语言能力

        其实在QAA这份报告之前,就有一些高校学术人士对英国高等教育水准下降表示担忧。而这份报告再次提出,有些大学照样录取英语水平差强人意的学生。

        因此,高教质量保证局在报告中呼吁,衡量外国学生英语技能的体系需要重新进行审核。

        调查中发现的共同问题是由于语言能力参差不齐,教师对待本国学生和外国学生的态度也不同。

        本土学生认为自己处于不利地位,因为教师似乎给国际学生的语言能力打同情分。而本土学生觉得,在小组作业中自己更可能拿到低分。

        教学质量

        英国大学在全球享有盛誉。在最近公布的全球名校排行榜前十位中英国高校占据四席。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行内人士担心,随着学生数量的增加以及随之而来的文化冲击,教学质量也受到了冲击。

        报告指出,特别是就读艺术类和人文类专业的学生对于教学时间等表示不满,其中包括授课安排、小组讨论,使用特殊器材等。

        就在QAA这份报告出台前不久,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600多名学生联名抗议大学削减教育经费和人力,而布里斯托大学2006年的平均学费则涨了3,000英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