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应对金融危机 留学英国利好多

应对金融危机 留学英国利好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国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到本国留学,对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更是频频出招,从签证政策到奖学金,再到毕业实习,都显示出他们对中国留学生的热烈欢迎。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英国政府也频频推出各项利于留学生的新政。

        新签证制度下择校尤需谨慎

        英国在3月底推行的积点计分签证政策,简化签证材料,优化签证程序。改革主要是担保资金只需提供学生在英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另外担保金存期也从原来的6个月降到28天。这大大刺激了家长和学生的留学热情。

        对此,留学专家表示,学生也不要过分乐观。专家分析,虽然表面上条件确实是比过去宽松,手续也更加简便,但实际上只是此松彼紧,移民局把一部分审核材料的责任转给了学校,要求学校除了严格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外,更要在申请人抵英后向移民局报告学生在学校的就读情况和行踪,这一措施也可有效防止部分学生以学生签证的晃子拿到签证到英后做其他不当行为。再者,学生递交签证后换学校需要重新申请签证,因此选校时要非常谨慎。

        奖学金奖项和金额不减

        在金融危机下,大家对奖学金的期待变得更高。以往很多人提到英国奖学金时,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但现今,这个说法会被打破。据专家介绍,同以往相对,英国在奖学金方面所设立的奖项和金额是历年来最高的。

        由苏格兰政府及苏格兰众多院校推出了“兰十字国际学生奖学金”,每年提供10万英镑,给申请苏格兰地区大学的学术成绩优秀的一年制研究生申请人。中国将有50名硕士申请人直接受惠,获得2000英镑的资助。还有其他地区的大学也前所未有地提供丰富奖学金,奖学金多数以减免学费的形式给予,最低为500镑,最高有机会获得15000镑。

        “这无疑给留英学子更多的机会。”

        “全国实习计划”解决留学生经验不足短板

        另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透露,英国政府将推出“全国实习计划”,目的是为大学生在毕业前提供一个积累工作经验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英国政府更承诺拿出1.4亿英镑,补贴用人单位,以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中增加3.5万个实习岗位。

        专家认为,这一政策也将惠及广大英国留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解决经验不足短板的好机会。留英的毕业更可在毕业获得两年的工作延签,来获取工作经验。

        “以上的这些计划虽然是在金融危机时期所制定的,但我深信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人们素质的提高,简化中国学生签证程序是势在必行的。作为留学生最大输出国之一及受金融影响较小的国家,各国政府对中国留学都是热烈欢迎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