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志奋领奖学金”对申请人的要求

“志奋领奖学金”对申请人的要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志奋领奖学金”学者精英访谈
  受访人:林秉涛
  现任职:广东省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问:您觉得自己是凭着哪方面的特质获取了志奋领奖学金?
  答:我会对未来进行计划,无论短期计划或长期计划,努力创造条件把计划变成事实。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在国际享有很高的声誉,我在英国大学的时候,不断收到教职员工与同学的祝贺。事实上,我在申请这份奖学金的时候,失败经验比成功经验多。前几次的失败让我吸取了不少经验,在申请志奋领奖学金过程中作了充分的准备。最后在面试的时候,我对所从事的职业和社会现状和未来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最终打动了英国领事馆的面试官。
  问:你因何选择志奋领奖学金,而不是其它奖学金?
  答:英国志奋领奖学金由英国领事馆以及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申请过程全权负责,保证了公开公正。而且选择相当灵活,对职业和背景并没有很明确的限制,要求申请者体现出相当的领导能力并且能扩大英国影响力。此外,对于申请者没有很硬性的要求。这种灵活性使得选拔不拘一格,容易选出真正出类拔萃的人才。
  这份奖学金相当优厚,除了能够支付在英国的学费以外,还有往返机票、生活补助、以及最后的论文费等,在一些特定的项目上还能够提供一些额外的资助。
  管理机构英国文化协会的效率非常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能提供及时的信息和帮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奖学金,也是非常科学有效的奖学金。
  问:申请志奋领奖学金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申请志奋领奖学金是一个充满竞争的过程。
  首先,应该对奖学金进行深入的分析,了解自己在哪个方面符合奖学金的要求;
  其次,要对现在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作一个分析,使英国学习达到最大的利用率;
  再次,申请表的填写十分重要,面试官第一时间接触的并不是你的本人,而是你的申请表。你必须对职业生涯作出总结,并对发展进行展望,分析必须基于自己以及中国的现状进行。
  国内与国外的情况有很大的差异,从这种比较中找到中国需要改进和发展的地方。对自己的条件以及中国的现状有充分了解,会增加申请的成功率。
  问:请谈谈您在英国留学期间最难忘的经历?
  答:我在英国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里度过,专心进行高强度学习。因此对于英国文化最大的体会,也是来自于英国的教育。
  英国的教授生活水平并不是很高,有些甚至过着清苦的生活,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每当我对老师说,在某方面有新发现或者属于自己的idea等话题时,导师都会兴致勃勃地放下手头事情,耐心听我讲完,然后热切地跟我讨论。在这种学术自由和平等的条件下,我能够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于知识的尊重。
  课程的最后,我要面临十三门课的考试。这对于本土学生来讲也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对于一个国际学生来讲难度更加大。导师尽他可能地帮助我,采取统一高标准来要求所有学生,对国际学生也不例外。这种对学术上的高要求,必然带动了学生水平的上升,国际学生比本土学生会获得更大的学习成果。
  问:对希望申请志奋领奖学金的人,有什么忠告或建议?
  答:志奋领奖学金是一个十分优厚的奖学金,但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选拔过程。在申请志奋领奖学金之前,建议大家可以静下心来写一下自己有哪些优点,或者目前有哪些成就能够打动主考官,以及在专业上的发展,将会对中国该领域的发展有什么作用。因为只有对自己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社会的发展有着清晰理解的人,才有可能申请到志奋领奖学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