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种类和提供机构

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种类和提供机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1、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隶属于中国国家教育部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接受国家留学基金计划的财政专款和境内外友好人士、企业、社会团体及其它组织的捐赠、资助,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确定有关资助项目与方式,受委托管理各项与国外双边、多边交换或单项奖学金。申请人应首先认真阅读《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可以从CSC的网上找到),符合简章规定条件的人员,需于大约每年1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在各地设立的申请机构咨询有关事宜,办理申请表并提供所需的申请材料。
  2、英国文化协会()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由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资助的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为中国未来的领导者所提供的第一流的奖学金。该项目在基于竞争的基础上,为拥有学位并能运用所学的新技能为中国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专业人才提供硕士知识和技能培训。中国每年向英国派遣约八十名志奋领奖学金攻读者,研读教育、公共管理、项目/金融管理、法律、经济/金融、银行/国际贸易、新闻、国际关系以及环境保护,为期不超过十二个月。奖学金含盖了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申请攻读者将主要从大约300个部委机构中进行挑选,目前也开始接受目前也开始接受个人的申请。个人申请者同样需要经过其所在单位审批,同时必需是常驻国内的中国公民。
  如想了解进一步信息,请访问英国文化协会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办公室或登录我们的网站()及关于英国留学的专门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news/show.jsp?nws_id=436),您可以找到有关英国志奋领奖学金的详细资料。
  3.英国学会(www.britac.ac.uk/index.html)
  成立于1902年,英国学会为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的博士后研究提供资助。提供给海外学者的奖学金项目包括:
  【访问学者项目】
  支持海外学者在英国从事研究工作。学会所提供的费用包括旅行及生活费用,访问的周期通常为2-4周。
  【英中研究员基金(SBFT)】
  英国学会还受理英中研究员基金,资助独立或合作研究项目。研究可以在英国、中国或英中两国间进行。
  【K. C.王奖学金】
  由K.C.王教育基金(香港)资助的奖学金项目旨在帮助杰出的中国学者到英国的机构进行研究。该项目只适用于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博士后(或同等资历)学者。
  【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
  英国学会和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一起,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和四川社会科学院进行交换与互访。访问期为3个月,资助包括旅行和生活的费用。
  4.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 (www.universitiesuk.ac.uk/ors/)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向杰出且有研究能力的海外研究生提供资助。该项奖学金由各大学代英国教育与技能部(DfES)管理。奖学金授予从事研究类、全日制课程的硕士学生。费用包括国际学生与本国学生学费的差额部分。奖学金的基准为一年,但可以根据研究课程的期限,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时更新。
  5.皇家协会()
  成立于1660年,皇家协会在倡导与促进科技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学习访问项目】
  提供给来自中国(含台湾地区)、蒙古、韩国及东南亚地区的学者,旨在加强科学家的研究能力、增进国际间的合作和参与国际项目,学习访问项目通常为期2周至6个月。
  【博士后奖学金】
  该项目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科学与技术上的交流。该项目帮助杰出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家到英国学习知识与技能,使其回国后可以更好地贡献于中国科学与经济的发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