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奖学金 对优生不吝啬

英国奖学金 对优生不吝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历来奖学金比较丰厚的英国尽管也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伤”不浅,但为吸引优秀留学生,在奖学金的设计上并不“吝啬”,如谢菲尔德大学针对优秀中国高中毕业生推出高达10万人民币奖学金。

  据悉,谢菲尔德大学针对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总额超过6000英镑的奖学金。凡谢菲尔德大学预科课程(谢菲尔德国际学院)结束后升入本校工程学院、科学院以及法学院内进行本科阶段学习的中国学生,可获2000英镑(法律系为1500英镑)的奖学金,条件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平均成绩能够保持在60%以上(本科第一年为自动获得)。2009年1月入学的学生在12月12日之前获得谢菲尔德国际学院录取通知书并确定位置的学生,还可以得到500英镑的学费减免。

  相关链接

  英国一向是全球留学市场上的“奖学金大户”。英国的奖学金名目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种:一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如志奋领奖学金;二是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在英国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大多数获得的是校内(系内)奖学金、校外奖学金(ORS)或某个研究项目的研究费用。

  ORS奖学金是政府提供给海外留学生的一种奖学金,ORS奖学金为学生提供全部或大部分学费。此外,牛津、剑桥等实力雄厚的名校奖学金名目繁多,涉及多学科,一些学校的奖学金种类可能多达数十种。另外,一些排名一般的大学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就读,每年都会提供约1000-2000镑不等的奖学金,额度不高,但申请成功的几率较大。

  专家点睛

  谢菲尔德大学预科招生官员LEO先生:如果你希望得到留学英国的奖学金,就要立即提出申请,因为一旦你到了英国,就没有资格再去申请这种资金帮助了。一般来说,研究类硕士相较于本科申请人更易获得奖学金,有合适的推荐人可以让申请事半功倍,详尽的申请材料是最好的开始。

  区别于美国大学奖学金申请的“一步到位”,英国的奖学金独立于录取申请,不会在你获得录取的同时主动“配发”给你,申请人需要做广泛的调查研究后才能得到相关资讯。申请院校奖学金的要求并不算高,只要综合成绩达85分左右、雅思成绩达到学校的要求(申请英国硕士一般要6.5分),申请成功几率就较大,遗憾的是中国学生往往以为“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大”、“自身能力不足”不敢申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