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全面解读2009年留学申请奖学金

全面解读2009年留学申请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记者: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有关2009年留学形势的预测,就存在两种鲜明的观点,一种认为留学会成为2009年家庭教育投资的主要方向,另一种认为受到经济形势影响,中国学生出国的热情会下降,对此各位专家有什么看法?能否分析一下2009年出国留学的利与弊。

        从1、2月份的统计来看,今年有出国留学打算的中国学生仍然不少。更多国家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关注,申请人数呈上升趋势。同时,英国频频出台利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也会成为学生关注的焦点。

        而中国的家长希望把孩子打造成国际型人才,虽然受到经济形势影响,其他方面的开支有所降低,但对于出国留学的投资,早已经准备好了。

        由于英国等中国留学生申请的热门国家,都在遭受金融危机的洗礼,所以国外打工的几率下降了,就业也出现了吃紧的现象。

        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外高校的奖学金竞争更加激烈了。一方面企业、财团对于高校的奖学金资助减少了;另一方面申请奖学金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要想在国际范围内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关键词二:学费

        记者:出国留学必须要考虑经济条件,而很多人看好2009年,是因为受到汇率变化的影响,今年出国会更省钱。请就各国目前的汇率,算算出国到底能省多少钱。

       英国汇率波动比较大,去年同期人民币对英镑的比率大概为1:14.5,而现在仅为1:9.7,计算下来留学英国的成本下降了约30%,本科生学费加生活费,每年能省3万~5万元人民币。如果念研究生,按照现在的汇率到毕业时,能省7万~12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三:奖学金

        记者: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出国留学需要投入家庭的很大一部分资金,尤其是工薪阶层,所以很多学生希望可以申请到国外高校的奖学金,用来缓解经济上面的困难。那么请谈谈如何通过国家、学校以及专业的选择,来申请奖学金。

        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申请奖学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国家和学校。留学是一种投资,需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支撑学业,并不是完全靠奖学金就可以的。

        至于奖学金的申请,不同国家和学校的要求不一样,笼统来说理工科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奖学金。

         关键词四:就业

        记者:目前国内就业形势严峻,很多学生希望通过留学镀金,度过这个就业困难期,那么在国外学习3~5年,无论是回国就业还是在国外就业,是否能顺利呢?能否预测一下未来的就业形势?

        目前外企大量进入中国,他们需要有相关文化背景,并且语言能力强的员工,而海归是最好的选择。从我们的实际经验来看,很多在国外成绩优异的留学生回国后,都会提高就业竞争力。而且不少留学生回国后选择创业,这也为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

        关键词五:签证

        记者: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最关键的也是他们最担心的,就是签证这个环节。请谈一下2009年一些热门留学国家的签证形势。

        从签证速度上来看,一般在提交申请后3个工作日就可以面签,并获得是否通过签证的通知;英国从去年开始实施了计点积分制,学生可以事先通过网络测评获知是否能够通过签证,今年3月31日起,计点积分制实施第四个层级,办理学生签证将更加快捷       

        关键词六:规划

        记者:出国留学能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留学规划是否合理,尤其对于高中生来说,去国外念大学到底值不值?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出国留学可以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对于高中生来说是一件好事。

        在做留学规划时,建议学生首先考虑学历的含金量,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如果不能获得含金量较高的文凭,无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会遭到挫折;其次考虑所学知识的先进程度和所选国家的发达程度,留学的最终目的是增长知识,而且是先进的知识,可以用于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因此不但要比较各学校的学科实力,还要在学习阶段时刻关注所在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掌握最前沿的学科知识;最好明确留学目的。

        出国并不是像出门那么简单,需要学生从思想上、语言上、资金以及相关物品方面进行充分的准备。

        到陌生的国度,生活和心理准备很必要。提前了解留学目的国的文化背景、气候环境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法律法规,可以减少初到异国他乡的不适感。语言障碍是留学路上的最大拦路虎,雅思、托福等英语类考试,是留学最基本的要求。出国前,最好通过各种渠道,如:网络、朋友、同学、中介公司等了解出行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携带一些生活的必需用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