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英留学担保金门槛陡降

赴英留学担保金门槛陡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以前赴英读本科需出示百万人民币存款的资金担保,从本月31日起,这一资金审核低至20~30万元。昨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汉发布的留英新政中,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资金审核门槛陡降。

        英国签证官Dawn Neale介绍,自3月31日起,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可通过新的计点积分制系统申请签证,学生可登录相关官方网站了解。

        Dawn Neale说,留英新政最大变化在于资金审核方面。往年赴英读本科,须出示本科三年加预科一年,共计四年的学费、生活费,且要求资金担保必须为半年以上的存款;而新政则只要求提供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资金保障,存款周期也由原来的半年降至28天。因此,担保费用由过去的百万人民币降至20~30万元。

        此外,Dawn Neale说,中国毕业生留英找工作期限由一年变为两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为国际学生留英找工作提供了时间保证。新规定将允许国际学生在学期内每周从事不超过20个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可从事全职工作。

        目前,英国境内有超过6万名全日制学习的中国籍留学生。2008年,英国驻华大使馆共签发超过27000份学生签证,比2007年增长21%。

        贵族留学开始平民化

        如果不能申请到奖学金,赴英读书过去一直是小众的贵族留学项目。而昨日发布的留英新政显示,赴英这一贵族留学开始逐渐向平民倾斜。

        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老师尹立,2004年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应用语言专业读硕。尹立介绍,赴英国读文科硕士,几乎没有奖学金,他当时在英的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约为20余万人民币,“还需提供6个月的存款资金保证”。

        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英语专业的曾铮,前年9月赴英国利兹大学国际新闻专业读研,去年9月回汉工作,在英一年花销约为25万元人民币。他说,高昂的求学成本,令选择赴英留学的同学不多。

        曾铮说,过去赴英读本科,需出示80~1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金存款,而新政将这一存款由四年缩水至一年,“以前可能是百万富翁的孩子去英国,而以后可能真的是越来越多的工薪家庭子女也可圆英国求学梦了。”

        尹立提醒有意出国的湖北学生,求学成本、专业方向这些都为其次,最主要的是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出国读书,有没有做好个人中长期规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