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拟削减资助第二学位

英国拟削减资助第二学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英国政府目前正考虑削减对成年人第二本科学位的补助,转而将这些经费用于鼓励更多的人入读大学。如果此提案得以通过,80%的伦敦大学将失去数百万镑经费。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the University of London’s Birkbeck College)将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大学之一。

  《星岛日报》消息,伯贝克学院目前三分之一的学生正在就读第二本科学位课程,以转业或申请更好的工作。该学校24日表示,政府将可能在预算中削减该校经费八百万镑。该校随即警告如果经费减少,将提高学费或削减课程和教职员工人数。

  英国学术界、英国工业协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超过两百名国会议员、数十名工党“后排议员”(Labour backbenchers),以及伦敦市长利文斯东(Ken Livingstone)都表示,削减大学教育经费将对英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而英国国务秘书及创新、大学和技术部大臣邓俊安(John Denham)则表示,该提案将使政府节省一亿镑经费,用于鼓励更多成年人入读大学,实现2020年40%英国成年人接受大学教育的目标。

  伯贝克学院负责人列撤门(David Latchman)就反驳称,该政策将降低英国人的技能水平。他还认为金钱资助不足以短期内促使人们入读大学,相反将影响许多正在接受继续教育的人士,更会打击计划再进修人士的积极性。

  目前伯贝克学院四年兼读(Part-time)课程的学费为五千镑,预计政府削减经费后该类课程学费将急剧上升。正在接受该类课程的人士都表示,学费增长将对其产生严重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