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欧盟推中国留学生新奖学金项目

欧盟推中国留学生新奖学金项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欧盟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委员让·菲格尔日前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欧盟今年将再推出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新奖学金项目。

  让·菲格尔指出,首先就是新的“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项目,即从2009年到2013年的“二期”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该项目的中国学生,从今年起不仅可以修读硕士课程,还可以攻读学士或博士学位。

  这是欧盟资助的一项覆盖欧洲高校几乎所有专业的奖学金合作项目,获选者将在一至两年内,在欧洲的两个或两个以上高校进行学习,学分相互承认,毕业后得到双项学位或多个大学联合颁发的学位。2004年至2008年,是该项目的“一期”,期间每位学生平均每年能获约两万欧元的奖学金。

  项目实施3年来,已有400多名中国学生和85名中国学者受资助前往欧洲学习,这是一个很大的发展。现在,中国已仅次于印度,成为这一项目中参加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为了鼓励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欧盟学习,这一项目将从今年起开辟“中国窗口”,额外投入900万欧元。

  让·菲格尔透露,从2007年起,欧盟将开始一个为期7年的新财政期,将制定和实施一些针对学生、学者、院校等教育方面的新计划和新立法。这些新政虽然主要针对欧盟国家,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其他国家,如在教育方面的“终生学习”战略、伯洛尼进程(该进程旨在2010年前形成一个欧洲高等教育区,各国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各种高质量的课程,且他们获得的学历能够得到广泛认可。)另外,还有“亚洲链接”(Asia-link)项目,以及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正在筹建中的中欧法学院等进行的教育合作。这些项目并非只针对个体学生,而是面向更多人,是一个长期的项目。

  欧盟还希望加强双方在语言方面的合作,因为欧洲以语言多样性著称,全欧共有23种官方语言在使用。中国现在也开始向那些希望来中国学习汉语的欧洲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每年100个,共5年。一些想到法国、德国等非英语国家留学的学生可能会对这些国家的学校设置的“语言门槛”有所抱怨,但因为欧洲文化中比较注重第二外语,如果学生能在英语之外,再学说一门法语或德语,那么将来学生的机会和潜力就会比别人大得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