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我们无怨无悔的留学生活

我们无怨无悔的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年初以来一直忙于博士论文的李仲生,取得博士学位的喜悦之情尚未消退,紧接着被一桩莫名其妙的事情所困惑:有一张华文报纸竟然将他孜孜不倦实现博士梦,污蔑为“一个明显有偏执性精神障碍的男人诉说他的博士梦。”李仲生说,我一生光明磊落,我读的大学以及我所取得的学位足以为我证明。现在一家报纸已向我作口头道歉。  

李仲生说,4年前我经朋友介绍,接受了张丽玲的要求。期间,摄制组先后28次拍摄我的事情,从我最灰心丧气的时候到最后我拿到学位。试问,有谁肯这么干?最后一次我拿博士学位的时候,张丽玲人在北京,不能赶来,由摄影师远藤带摄制组完成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11次,我们夫妇分居半年,妻子在除夕之夜邀我回家一起吃顿饭,我就通知了张丽玲。拍摄中,妻子曾一度情绪失控,摄制组就退出了,后来我们平静下来了,才继续拍摄。最后我唱歌是偶然的兴趣所至,否则我会预先练一练,效果会更好。我可以负责地向大家说,至少在拍我的所有镜头中全都是真实的。 

最后李仲生表示,这部片子在国内播出后,我成了“名人”,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都愿意接受我,现在北京经贸大学正式聘请我为讲师。为此我很感激张丽玲和她的片子。目前我正在早稻田大学作相当于中国的博士后研究,今年9月份回北京经贸大学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