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海外院校抢中国大陆尖子

海外院校抢中国大陆尖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1

高考刚刚放榜,海外院校便集体在大陆抢学生。日前在广州举办的留学展,来自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八个国家的七十多所大学,提供中学、本科、硕士等阶段上千种课程供学生选择,不少院校还当场推出面试以及发出录取通知书,有英国大学甚至专门设高达百万英镑的奖学金,吸引大陆尖子生入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高考成绩揭晓,部分进入中国国内名校的高中毕业生开始把目光转向海外留学,并希望尽早搭乘今年9月(或10月)海外入学的末班车。日前举办的《2008年国际教育联展》上,家长和学生询问得最多的就是院校的招生条件、课程、语言问题和生活费用等。

  当日,英、美、澳、加等多个国家三十多所院校推出即场面试,部分学校还会向面试合格者现场发出录取。不少外国院校更提供数额不菲的奖学金,如英国东英吉利大学专为大陆生设立的奖学金总额高达一百万英镑,英国贝勒比斯学院提供五千至一万英镑的个人奖学金,选择入读英国东伦敦大学、纽卡素大学等校的大陆生亦有机会获得资助。

  李朱表示,近年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表现得更理性,会结合自己的特长、兴趣及就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再出国。除传统的留学热门地区如澳洲、英、美外,近年一些学费低廉并提供就业机会的东南亚国家亦受到中国学生的欢迎。此外,随着韩流在中国的兴起,韩国的动漫、休闲运动、形象设计等课程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入读。现时,广州也有大学与韩国院校合作办学,并推荐中国学生到韩国深造服装、艺术设计和动漫设计等课程。
  现在有部分的海外院校不注重高考成绩,所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留学海外。据悉,除了法国院校、部分加拿大名校及可供直接入读本科的澳大利亚院校需要高考成绩之外,美国、英国、新西兰、韩国、瑞士、荷兰等国家留学都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