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高校增加奖学金名额和金额 

英高校增加奖学金名额和金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3月6日下午,第13届国际教育展重庆站展出在解放碑洲际酒店举行,3000多名学子和家长与近30所英国高校亲密接触。英领馆文教处专家表示,英国高校2007年面向中国的奖学金名额没有用完:“英国高校2008年仍将增加面向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金额和名额。”

  2007年奖学金没发完

  英国大使馆文教处专家吴媛媛在展出现场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中国2007年留英学生人数呈现上升趋势,达2.3万人,但其中自费留学的比例越来越高,但申请到奖学金的留英学生并不太多。

  没被申请到的奖学金,名额也就意味着作废,尽管如此,英国高校仍纷纷增加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名额和金额。

  记者现场了解到,有的英国高校奖学金达一学年1.1万英镑,而有的学校则把20%-30%的奖学金名额,直接分配到了中国地区。

  拿奖学金分三步走

  如何申请英国奖学金呢?最好提前两年时间做准备!英领馆文教处专家建议,在打算出国留学的两年前,就应主动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首先可通过网站(http://www.educationuk.cn/)了解到最新的奖学金动态。

  同时,父母应做好资金和材料方面的准备,诚实填报是最重要的,学生则可以在专业选择、雅思考试等方面作准备。

  由于奖学金的项目不同,有的只是一个学期的学费,有的是一个学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有的甚至是整个课程的学费,但最高可能达到数万英镑。对此,家长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每年3月到6月,是英国高校提供奖学金比较多的时段,同学们应抓住机会积极申请,“申请奖学金其实并非想像那么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