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关于留学英国资金担保的建议

关于留学英国资金担保的建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在近一两年的咨询和接触中,可喜的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好的意识和行动。往往提前一年到两年就开始咨询和收集关于留学国家学校,专业,要求,学费,消费水平等各方面的信息。学生更是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有好的成绩和表现,以便在以后的留学申请中能具有更多优势。学生和家长对于留学的需求和计划已经趋于理性化。

  然而,在发生这些变化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很多学生和家长把精力集中在学校,专业,留学机构的选择上。这方面的因素当然很重要,因为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是留学的决定性因素。优质的留学机构是成功留学的媒介。但是,资金方面的问题在早期往往容易被我们忽略。

  就目前英国签证和资金要求来讲,英国领事馆对资金担保的基本要求是:1、 担保资金必须足够支付学生在英国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以及其他杂费);2、 担保资金需要在银行有6个月以上的定期记录; 3、 担保资金的历史来源解释至少能追溯到1年半以上;4、 2年以上的定期存款一般不需要解释历史来源;5、担保人有足够的经济收入实力。

  一些家和学生在咨询时出于不方便和担心,对资金问题的答复通常是没问题。还有些时候,学生自己对家里的资金状况基本不知道。更多细节信息提供很少或不便提供。我们也难以给出一个合理可行的建议。而家长对于资金方面的操作有时候也会很晚,很多都会选择在递交签证前7个月左右存够资金担保。这样往往在学生准备办理签证时产生了部分不小的问题甚至是经济上的损失。造成资金基本存期虽然够要求,但历史来源无法提供或者来源证明不足的局面。

  建议对于资金担保最好能尽早有一个合理的步骤和安排。主要考察的有以下几个方面:1、担保人家庭的活期账户 2、担保人家庭的投资账户(主要指股票,基金,债券等) 3、担保人家庭以前的定期存款 4、担保人公司账户(主要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适用)5、担保人的职业收入情况。6、担保人的固定资产。

  资金从哪里转出来存成定期,如何存,存多少,怎样做好资金解释准备工作?在详细了解了担保人家庭的基本经济情况后,根据不同的特点,可以有不同的办法。

  简单举两个例子。对于家里活期账户和定期存款数额不大,但投资账户历史很久(通常至少有两到三年)资金充足并且资金进出交易额度比较大的家庭来讲,可以考虑从投资账户上转足够数额的担保资金存成定期,而投资账户就可以成为资金的来源解释。资金调度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最好也能存6个月以上的定期。如果账户资金状况非常好,定期存款不足6个月对于签证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如果担保人是公司的股东或者法人,需要通过分红所得或股金撤出来做资金担保的。那么分红的方案,验资报告,资金从公司的转账凭证以及公司的相应材料都是必备的材料。以这种方式存成的担保金,一般是不适合分多笔小额存成定期的。

  更多具体情况,最好个案分析。

  总之,资金解释的原则还是大家所常说的那样合法、合情、合理、充分。相信资金方面我们如果提早开始准备的话,学生顺利获得签证会省心,省力,省时,何乐而不为。

  来源:

有问必答